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传奇三 >>  正文
网通联手光通 宽带市场开始内容圈地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9-19 17:27 ChinaByte

  ChinaByte9月19日消息(记者冯大刚)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日前与光通公司正式携手,将于9月19日开通《传奇3》网通宽带“天下”专区(《传奇3》第23区)。专家认为这意味着国内宽带市场的竞争已经从“接入圈地”上升到“内容圈地”的层次。

  网通涉足宽带游戏领域

  据介绍,本次“天下”专区架设网通公司共投入近百台服务器,可承载近20余万的网游用户,无论是网通公司的全网宽带用户(小区和网吧接入用户),还是全国各地的网游爱好者,均可通过网通公司的宽带网络,体验《传奇3》的无穷魅力。其宽带游戏门户——游戏风暴届时也将隆重开通,而内容方面据网通称,即将引进适合宽带运营的大型奇幻类网络游戏,包括《A3》、《天堂2》等。

  为了合作顺利进行,网通公司将在各地分公司及合资公司的门户网站中开设客户端下载点,并在全国各地的网通接入网吧中举行网通宽带“天下”专区群雄争霸赛。

  事实上,此次并非网通第一次涉足宽带游戏领域,在《传奇3》网络游戏之前,其还曾经成功引入《石器时代》、《传奇》、《奇迹》、《骑士在线》、《决战》、《魔力宝贝》等多款知名网络游戏。

  对手的对手

  据悉,在此前的9月15日,中国电信刚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上海盛大携手举办的“互联星空———传奇世界杯网络游戏大赛”启动,并且宣布大赛最高奖励为豪华奥迪A6轿车一辆,成为国内目前奖金最高的游戏比赛。

  有趣的是,目前国内宽带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网通与电信,而网络游戏市场上的主要对手之一则正是上面提到的《传奇3》与《传奇世界》。这种“对手的对手就是我的伙伴”的“联盟抗敌”思路在这里似乎又一次得到了验证。

  宽带竞争:从“接入圈地”到“内容圈地”

  专家认为,此次网通重兵进入游戏领域,事实上意味着国内的宽带竞争已经从最初接入圈地的阶段升级到了靠内容来竞争的层次,这是宽带产业发展的必然。这种内容竞争对最终消费者有利,但对运营商来说,如果过于盲目,重复上演接入圈地大战般的“内容圈地”大战,则会造成极大的浪费。

  此前网通一直有与SP互惠合作的计划,而近期中国电信宣布全面商用的“互联星空”计划也是内容圈地方面的重大动作。专家认为,随着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仅靠运营商已经不可能实现产业链的全面打造,运营商与内容服务商的合作对双方有利。

  网通公司介绍,随着用户的不断增长,网通公司除了继续与光通公司合作大力推广《传奇3》游戏,还将携手各方网游运营商共同打造数字娱乐网游平台,为广大网游爱好者提供丰富多彩的数字娱乐内容。记者就此随机采访了几位网通“宽带家园”用户,他们均对此消息表示欢迎。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传奇三 专区
新浪游戏 传奇 论坛
 相关报道
中广网结盟互联星空共同领引宽带力量 (2003-09-18 09:31)
宽带用户更愿意在网上下载和玩游戏! (2003-09-17 10:47)
“宽带e线-盛大杯”网游英雄争霸赛决赛名单 (2003-09-15 12:17)
宽带e线—盛大杯网游英雄争霸赛决赛9月13日热力开战 (2003-09-10 17:34)
调查:收费网络游戏用户最常采用宽带上网 (2003-08-27 12:1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