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组图:Worldofwar.net对CGW主编Jeff Green的采访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9-11 11:12 艾泽拉斯国家地理

  以下内容由艾泽拉斯国家地理授权转载:

  国外著名的WoW专题站点Worldofwar.net对Computer Gaming World的主编Jeff Green进行了采访。在7月初,Jeff Green和另一个编辑Thierry Nguyen花费了两天时间体验魔兽世界,并在CGW 10月号上发表了长达10页的文章。艾泽拉斯国家地理经Worldofwar.net独家授权翻译并发表这篇对Jeff Green的采访和两张从CGW得到的截图。

  Worldofwar.net的OneMadOgre发给我的截图是未经编辑的原始截图文件,因此各位可以在艾泽拉斯国家地理看到这两张图片的最清晰版本。请继续关注艾泽拉斯国家地理,最新最好的WoW中文资讯都在这里。



我是最美丽的牛头少女
嘿,看前面的美女精灵

  Worldofwar.net对CGW的主编Jeff Green进行了采访。7月初他和另一个编辑Thierry Nguyen花费了两天时间体验魔兽世界,并在CGW10月号上发表了10页的文章。

  时间: 2003年9月3日

  采访者:Worldofwar.net

  被采访者:Computer Gaming World编辑Jeff Green

  翻译:艾泽拉斯国家地理·amo/sENN/七山

  Worldofwar.net授权艾泽拉斯国家地理独家发表,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问:暴雪的员工给你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

  答:嗯...以前在为的暴雪的游戏做报道的时候,我遇见过许多员工很多次,每一次见面都非常愉快。从专业的角度而言,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很有趣和很有天分的人,从个人的角度而言,他们都是一群很友善和很平常的玩家,就如我和你一样。难以置信的是,在南加州这样一个有点令人厌烦的闹哄哄的“商业乐园”环境下,竟然会有一小群艺术家和技术狂人们在一个如此棒的地方一同工作着。

  问:你能去玩什么类型的角色?其中有多少是你自己创建的?

  答:所有我和另一个编辑,Thierry Nguyen玩过的角色,都是我们自己创建的。这是我们写稿子的一个规定。我们不希望暴雪为我们提前创造强力角色,那不代表玩家的实际游戏过程。所以吧,我记得的....(我这个年龄记住这些可不容易了)我创建过的角色有矮人圣骑士(Dwarf Paladin),亡灵法师(Undead Mage),牛头人德鲁伊(Tauren Druid)和兽人战士(Orc Warrior)。

  问:你自己可以定制新角色的人物属性么?还是所有职业和种族组合都已经设定好了的?

  答:当我们创建一个新角色时,属性都是事先设定好了的--这是他们的设计理念之一,他们不想新手在游戏之前就被属性设定弄得晕头转向。不过呢,开始的几级一般都会升得很快,所以你很快就会开始设定点数。就像我在文章中所说的,这让我想起了暗黑2。

  问:你们在暴雪玩的那两天,客户端或者服务器端有很多崩溃状况出现么?

  答:这个,你要明白这个游戏甚至未到BETA测试阶段。崩溃是过程的一部分,如果说你不这样想的话就有点天真了。如果我在这里回答“是的”,那么有些人也许就会想:“这个游戏有好多bug!哦,不!”当然这个游戏是不完善的,它还是一项尚在进程中的工作,每一天他们都编译一个新版本。我玩的第一天,整整一天,游戏几乎没有出现异常,而许多玩家现在在付钱玩的网络游戏还是有这个问题。第二天,新版本的情况就不那么稳定,因为一些新代码导致问题出现。所以我们就用昨天玩的版本继续玩。不过所有的我说的这些都不意味着什么,真的,任何读着这段话的人都应该认识到这一点。

  问:你最喜爱的种族、职业和技能是什么?

  答:我总是偏爱矮人圣骑士(Dwarf Paladins)(当然是在游戏中,不是现实生活)。矮人圣骑士是我在数年来在无尽的任务游戏中的角色,所以我才在试玩中创建了一个,来比较一番。但在我创建的四个人物中,我不得不承认最喜欢的是那个叫Elsie的女性牛头人德鲁伊(Tauren Druid)。这些可怜的女性牛头人--对于那些想在游戏中扮演女孩子,以身体魅力获得掠夺物品好处的家伙来说,这可不是个合适的种族--我喜欢这个种族(以及他们周围的环境)看起来是那么独一无二,感觉是那么独特。大约等级5的时候,我的德鲁伊人物能够变形了,真是兴奋。

  问:传闻每个种族有自己的种族优势(例如牛头人的原野疾驰[Plains Running])。你能透露一点:除了外貌不同外,其他种族还有什么独一无二的方面吗?

  答:除了文章中提到的,我真的不能。我和Thierry对原野疾驰试验了多次,真是太棒了--有几分象无尽的任务中的狼之魂(Soul of wolves,Sow)。文章中还提到了亡灵有语言优势,是唯一一开始就能懂联盟和部落双方语言的种族。除此之外,在我们造访暴雪的时候,这些都仅停留在计划阶段--但我肯定他们将区分开各个种族。

  问:你创建的暗夜精灵盗贼(rogue)能够影遁[Shadowmeld](夜晚站立不动时隐形)吗?

  答:那是Thierry创建的人物--但答案是肯定的。

  问:由于设置了不同的阵营,对于地精来说在不同阵营间的运输是不是也变得不确定了呢?有没有什么比较大的中立城市可供暂时落脚?

  答:就我所知,是的。看起来游戏里有非常多的中立城市——虽然我不应该去推测,不然就要冒触怒暴雪的风险了。我们询问了许多这方面的问题,比如“兽人能骑狮鹫的想法怎么样?”你不用担心,他们会回答所有符合故事情节的问题。

  问:你实现了每个魔兽世界爱好者的梦想,有两天时间亲身体验魔兽世界的最新版本,那么最会让爱好者感到兴奋是什么?

  答:哈,我知道。当我对工作感到疲倦的时候,我常常以此提醒提醒自己。有时我忘记了我们是多么幸运。我认为爱好者们会感到最兴奋的是:这定会是一款暴雪品质的游戏。那些开发者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这游戏,尽其所能地让其显得真实,并让其值得我们用同样的口气将它与他们别的金牌游戏一同提起。公司的创始人之一Allen Adham亲自监督WoW的制作这一点,便很能说明问题。他们不想糟蹋这样一个好游戏。他们见过这个行业中别人所犯的错误,并决定不再重蹈覆辙。

  问:游戏中有什么是被爱好者忽视,实际上却能使他们感到惊讶事,使你印象深刻?

  答:这好像是废话,但是我得强调一次:这游戏很有趣。玩这种暗黑破坏神类型的游戏是非常容易上瘾的。我提到的爱好者们会非常“吃惊”是因为现在有很多爱好者过分纠缠于每一个透露出的的细节,并对每一个还没确定,没有见过,或者任何别的他们不能理解的设定大肆聒噪--比如亡灵作为一个玩家可选种族。我想对这些人说的是:放松点,相信暴雪。不要抵制暴雪和她的游戏,或者卖掉你所有的暴雪游戏或是别的什么,因为那只能使你看起来很可笑。等到游戏出来,你亲自玩过后,如果你觉得很失望,再抱怨也不迟;不过重要是,要让他们把游戏先作出来。

  问:(如果你能在水下区域活动)在水下活动会是个什么样子?会不会有类似于憋气的时间限制,或者说玩家可以想呆多久就呆多久呢?

  答:不行,我们没能尝试。我们看过人物探索沉船的镜头,但我们那时没能亲自尝试。

  问:英雄(Hero)职业是很有趣的创意。在你体验的时候,你是否能够尝试他们?哪一个?

  答:也不能,不过我已经等不及了。我认为英雄职业真是漂亮的设定之一。

  问:暴雪正在进入对他们来说全新的领域,你认为这个市场的哪一方面是他们必须努力的?

  答:喔,是的。众所周知,大型网络角色扮演游戏(MMORPG)的市场混杂着问题、失败和失望。实际上这就是我的文章的主题:是什么使得我们在见过其他网络游戏后对WoW这么关注?大多数MMORPG的开发者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他们销售出的并不是一个产品,而更像是一种服务。他们不能完成游戏后便坐在那儿敛财,他们要一周七天、一天24小时地服务他们的顾客,--维护服务器,修正错误,回应顾客的反馈,诸如此类。另外,他们还要不断地添加新内容来使玩家高兴。这事没有终点,是个噩梦。你几乎想告诉那些试图尝试这种游戏的人:不要去做。但是暴雪虽然没有MMORPG的经验,但是他们的战网battle.net已经有数年的历史了。尽管这跟前者不同,也没有为WoW完全做准备,但是这肯定有帮助。

  问:你在文章中提到beta测试即将来临。而暴雪最近推迟了beta测试开始的时间大约2个月。基于你7月初的游戏体验,你认为延迟的原因是技术方面还是内容方面的问题?

  答:也许两方面都有一些,但重要的是开发人员是完美主义者。没有人比他们在游戏上更努力的了。所以,延迟的原因不是因为他们不重视玩家,或者他们整天忙着看魔戒的DVD,而可能仅仅因为他们正设法使游戏更好。他们只是希望大家看到游戏时已万事俱备。目前最好的就是耐心等待,相信他们。即使在我们进行的游戏(还未到beta程度),游戏已经是非常可靠,异常有趣。等待稍长一点--趁此多玩下魔兽争霸3--相信开发人员,他们知道自己正在干什么,并也希望让玩家尽快地玩到游戏。

  感谢接受采访,感谢提供的新截图,Jeff!我们希望能很快再见到你的描述侏儒(Gnome)和巨魔(Troll)细节的文章。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相关报道
组图:暴雪最新发布《魔兽世界》截图 (2003-09-08 13:58)
图:暴雪公布《魔兽世界》新世界地图 (2003-09-05 17:05)
网友评论:《魔兽世界》情报震动玩家 (2003-08-30 12:21)
组图:《魔兽世界》最新测试内幕报道 (2003-08-25 09:59)
组图:网游超大作《魔兽世界》新画面 (2003-07-29 11:1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