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超两成网游玩家首选新浪游戏网游栏目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9-08 11:52 新浪游戏

  新浪网游戏世界为新浪网站游戏娱乐专业版块,创办于1997年8月,经过近5年时间的运营,目前网站首页单日访问人次超过80万,注册用户6000万,为全球最大游戏中文资讯网站。

  目前新浪游戏网站为业界和玩家每日提供PC单机游戏、网络游戏、电子游戏等全方位游戏资讯内容。由于近年网络游戏飞速发展,其中网络游戏栏目占到新浪游戏约50%左右的内容。

  根据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新浪游戏仅50%的网游相关内容即已获超过二成的网游玩家首选,超过很多网络游戏专业站点,目前在各大游戏媒体中名列第二,与首位网络游戏专业站点仅差不到5个百分点。

  附调查全文:

  艾瑞市场咨询(iResearch)根据《第一届艾瑞网民网络习惯及消费行为调查》的结果发现:在为数3904位收费网络游戏用户中,了解网络游戏信息的主要网站是17173.com和新浪游戏频道。其中,17173.com占25.5%,新浪游戏频道占到20.8%,是网民最经常了解网络游戏信息最重要的两个网上渠道。


调查图示

  另外,中国游戏中心(www.chinagames.net)、搜狐游戏频道、网易游戏频道分列第三四五位。

  调研方法及样本选取介绍

  在中国网络经济复苏、网民消费升温的背景下,由上海艾瑞市场咨询有限公司(www.iresearch.com.cn)发起并组织了《第一届艾瑞网民网络习惯及消费行为调查》。该调查于2003年7月1日至7月31日展开,和全国20家大中型网络媒体合作并投放相关的网幅广告及文字链接。本次调查问卷共8页,涉及网民对网络媒体、网络广告、网络游戏、网络短信、电子邮箱、网络接入、网上购物等多个网络经济模块的使用习惯及消费行为。

  截至活动结束,iResearch共收到调查问卷54366份,经处理排除无效问卷后获得有效问卷为37832份,按照地区及各来源进行配比后抽取了11256份作为本次调查的标准分析样本。2003年8月20日,iResearch根据上述样本进行分析,正式发布以下七个模块的研究报告:

  -《2003年中国网络媒体研究报告》

  -《2003年中国网络游戏研究报告》

  -《2003年中国网络短信研究报告》

  -《2003年中国收费邮箱研究报告》

  -《2003年中国网络接入研究报告》

  -《2003年中国网民网上购物研究报告》

  -《2003年中国网民消费形态研究报告》

  此上艾瑞视点的图表数据节选于上述系列研究报告,更多详细内容请联系艾瑞公司。

  原文:www.iresearch.com.cn/online_game/detail_views.asp?id=2107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调查:收费网络游戏用户网龄大部分为2-5年 (2003-09-01 14:10)
调查:收费网络游戏用户最常采用宽带上网 (2003-08-27 12:11)
新闻调查:网络游戏市场混乱 仍处于摸索中 (2003-08-26 14:25)
新闻调查:奥美电子直面《孔雀王》之死 (2003-08-05 14:18)
调查显示日本电脑游戏消费者正在减少 (2003-07-30 11:0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