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血战缅甸 >>  正文
大陆游戏别出新裁《血战上海滩》勾起玩家民族情节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9-05 00:55 新浪游戏

  抗日系列非打不可

  华人玩家爱玩的游戏,不是奇幻风格,就是可爱风格,大陆制游戏当然少不了这些,不过北京欢乐亿派这家“有骨气”的厂商,制作的游戏可是大大不同。当各家厂商忙着办美少女甄选或电玩比赛时,欢乐亿派举行的却是“抗日游戏制作大赛”。

  “别再犹豫,拿起你的武器,把鬼子的乌龟壳轰上天!”欢乐亿派新游戏“抗日─血战缅甸”的宣传语如此写道。“抗日”系列3部曲,堪称欢乐亿派的自制代表作,首部曲“血战上海滩”就宣称要挑起所有中国玩家的民族情节,把芦沟桥事变、918事变全收录在游戏中,日军的名字就是“鬼子”,造型被设计得很丑,还设计一种出没于澡堂的鬼子。欢乐亿派表示,同样是战争游戏,中国青年打日本鬼子的“暴爽”,和打“重返德军总部”感觉绝对不同。

  “血战上海滩”玩家扮演的华成龙是浙江豪门子弟,918事变后性情大变,到日本留学,决定师夷之长以治夷,返国后组织民军抗日;这样的情节和早年的爱国电影没两样。最酷的还不只如此,6月时,大陆“保钓团”登钓鱼台遭日本干扰,欢乐亿派员工义愤填膺,决定用具体行动表达愤怒,因此制作“血战钓鱼岛”游戏,叙述华成龙带兵登陆钓鱼台,与鬼子大战的故事。

  当日本游戏称霸亚洲的同时,欢乐亿派制作抗日游戏,也是一种创新。而制作的技术层面也挺用心,除了号称有3D效果、多种武器设计,玩家还会拿到文献史料,例如“钓鱼岛”游戏就附赠国际条约。

  玩中关村当科技人

  同样是经营策略游戏,大陆货不叫“大富翁”,而是“中关村启示录”。中关村被喻为中国硅谷,很多电玩公司都设在中关村,这个游戏就是以中关村为场景,将中关村的人事物收录其中,让玩家从一个穷光蛋变身科技富翁。

  负责开发的“西山居”不怕游戏没人玩,因为光是中关村内的科技人,就对游戏内熟悉的街道备感亲切。有趣的是,玩家经营科技产业要致富,得抢人才、抢地盘,中关村内最黑暗的一面,也呈现在游戏中。倘若台湾有一款“竹科启示录”游戏,想必也很有趣吧!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血战缅甸 专区
新浪游戏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