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网络游戏引发恶性竞争 山东一网吧遭遇纵火案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9-04 16:00 新浪游戏




被烧毁的灯箱
夜幕下的主题网吧
纵火前的灯箱

  网络游戏恶性竞争越演越烈,日前,山东一网吧又遭人为纵火,险些酿成巨大灾难。

  遭遇人为纵火的是位于山东济南市历山北路的《破天一剑》主题网吧——吉禄星网吧,网吧周围共有八所高校,其中包括山东省建筑工程学院、山东省师范学院北院、山东省协和医学院……等知名院校,整个网吧拥有电脑130多台,在当地经营规模较大,生意一直比较红火。

  2003年9月2日晚,吉禄星网吧送走了最后一批顾客,关门停止营业,按照惯例留下一名管理人员看守。晚12点,管理人员做完场地清洁后,正进行电脑日常维护,突然发现门外有隐隐火光,片刻之后火光渐长,浓烟开始进入网吧。管理人员此时方才警觉有人纵火,迅速打开网吧大门察看。网吧门口的两个新近制作的《破天一剑》主题灯箱已经着火,并有越燃越烈之势,再不加以扑灭,很有可能引发大规模火灾。管理人员当机立断奋力扑火并大声请求援助,最后在闻讯而来的群众帮助下,大火被及时扑灭。

  网吧艾姓业主声称,自己一直合法经营,没有与任何人有过直接冲突,所以从来没有想过这种事情会发生到自己头上。整个事件显然不可能是私人报复的原因。

  他回忆道,在历山北路的网吧一条街当中,吉禄星网吧一直以来生意还算不错。申请成为中广亚《破天一剑》主题网吧后,大力在网吧推广《破天一剑》,深受当地玩家喜爱,同时还得到厂商积极的宣传配合以及厂商对店面的各种支持,生意更是蒸蒸日上,每日人流量大大超过周围网吧。可能因为自己生意太好而引起周围网吧不满,遂产生了恶性竞争行为。他分析焚烧《破天一剑》灯箱的原因是,网吧门口的灯箱实在太引人注目,非常容易招揽生意。

  记者问及此事是否会对其经营事业造成一定影响时,艾姓业主表示:“一定的经济损失是难免的,但绝对不会向这种恶势力低头,我们已经向警方报案,相信很快就能抓到纵火者。同时,我们还将对被烧毁的主题灯箱进行重建,相信中广亚公司能够继续给予我们支持!”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案展开调查。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相关报道
传奇3黑客事件报道 (2003-07-23 10:41)
中国电子竞技联赛网站遭黑客恶意攻击 (2003-08-20 16:17)
《抗日:血战上海滩》在新浪网上突遭恶意攻击 (2003-04-02 11:2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