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中印游戏产业开始发展 韩国独秀局面将改变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9-04 14:18 ZDNet China

  9月4日消息:中国和印度游戏产业将有巨大发展,韩国在亚洲游戏市场一直独秀的局面将有多改观。

  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政府将投入500万元人民币开展两项个与游戏产业相关的研究,并被纳入国家“863计划”。科技部官员表示,这些项目主要不是开发具体的游戏,而是致力于开发一个为其它游戏企业制作游戏的开发平台。去年,中国游戏产业盈利1.1亿美元,而
手机游戏为电信产业贡献8.7亿美元。中国互联网的普及为中国电脑游戏产业的发展注射了一支强心剂。

  同时,印度的游戏产业也开始扩大。《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称,三星、索尼以及微软等大企业纷纷开始大举进入印度市场。印度本土企业也将开始涉足游戏软件开发。预计印度游戏产业到2005年将达到5000万美元。控制器游戏和电脑游戏将分别占3500万美元和1500万美元。微软也认为,印度的游戏市场虽然还处在无序状态,但正在改善。

  目前美国的游戏产业规模达到100亿美元,控制器游戏市场由索尼的PlayStation 2、任天堂Game Cube和微软XBox垄断。韩国游戏产业的产值占东南亚市场的54%。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国内软件开发和渠道商瞄上网络游戏产业 (2003-09-03 18:44)
IT业四类人才奇货可居 游戏人才需求量很大 (2003-08-13 17:20)
组图:新浪把中国游戏产业带上“沸点” (2003-08-12 15:22)
指点今日江山 网络游戏产业的新格局 (2003-08-11 00:42)
金山冲击网游第一阵营 内测2计划开产业先河 (2003-08-07 09:5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