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  正文
HGAME与社会道德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9-03 17:43 作者不详

  HGAME是给成年人的娱乐,它像是成年人的童话,可以拋去不必要压力,让你在想象空间里尽情发泄,是可以消烦解忧。

  一些“正派”之士质疑玩HGAME的玩家,干嘛不交个女朋友,或干嘛不去看X片。我要说这是完全不一样的,理由就像干嘛在电玩里杀鬼除妖,不直接在现实生活中除妖降魔;因为你我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电玩的好处就是在虚拟的世界里,你可以扮演不同的人,过不
一样的生活,满足自己在平常无法获得欲望。

  "游戏始终来自于人性"观点。人之所以不同于禽兽,在于人类有向善教育,如果基本道德没有,与野兽差别在哪里?

  H-GAME的存在就如同社会有光明与黑暗一样,各种性质的游戏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就如同电影小说也有各式各样不同题材一样,所谓“鬼畜”“黑暗”的游戏之所以历久不衰,也是因为市场有如此之需求。把所有的责任推给HGAME是过于偏激的。

  有人会说大多HGAME所表现出来的都是负面的东西,给人带来的都是负面的影响。可我觉得透露负面的作品有同样等价的价值。有很多时候,所谓的“正面”是人类用来美化自己错误的借口。也就是因为如此,负面表现或许更能透露真实。

  ◎因为HGAME并没有电影般的地位,所以才难以落实分级制度。当社会上绝大多数人只认为HGAME的存在只是种错误时,要求销售商肩挑起分级制度的担子非常可笑。

  电影的分级制度并不是由电影院自行落实的,落实分级制度所需付出的成本也不是由他们全额负担。一厢情愿地用道德压力去要求别人也很可笑,道德并不能养活销售商。

  ◎如何要求玩过HG的人不会因为游戏内容而有犯法之举?这个问题有两方面:

  一、此人不知道这个举动犯法。恭喜你,这个社会的教育是失败了,现在有个人不知道什么事情是犯法的。你认为教育失败的肇事者是HGAME?

  二、此人知道这个举动犯法。恭喜你,这个社会的教育还是失败了,现在有个人不知道为什么该守法。你认为教育失败的肇事者是HGAME?

  不是有人在忽略HGAME对社会造成的的负面影响,相反的,众口悠悠都是在夸大HGAME对社会造成的负面影响。很明显的你也在其中。

  没有人说HGAME不会对社会带来负面影响,但是你若要栽赃,HGAME的支持者也不是安静挨打的傻X。

  ◎最后强调的是,游戏始终只是个游戏,当计算机屏幕关掉,请回到你的现实生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