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诺基亚:畅谈移动游戏市场增长的多种模式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9-02 17:59 计算机世界网

  刘清河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最近,在英国伦敦举行的欧洲游戏开发者大会(European Games Developers Conference)上,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公司负责手机游戏开发的高级管理人员V esa-Pekka Kirsi表示,未来面向手机高级游戏市场的研发策略会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将可能打破目前移动游戏市场主要针对年青消费者的局面。

  Kirsi称,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规模较大的游戏开发公司目前开始了在移动游戏领域里的扩张,而对于先前在此领域占据一定的空间的小游戏公司来说,它们在移动游戏市场上不得不为了生存而进行争斗。

  Kirsi还称,“可以预见,游戏市场上的‘生存者游戏’将继续,因为大小的游戏公司都在努力尝试寻找适合公司发展的最佳生存环境。与12个月之前相比,目前进入移动游戏市场要困难多了,因为当前许多知名的电子游戏制造商将目光瞄准了移动市场,像电子艺界(Electronic Arts)索尼(Sony)等,而一些小的游戏公司也不甘落后,仍在为生存苦苦挣扎。”

  Kirsi表示,当前的移动游戏市场已经没有什么可争抢。但通过游戏制造商之间的竞争却可以催生新的游戏市场,比如可以通过较小的投资来吸引特定的游戏玩家,比如吸引女性游戏消费者,因为在欧洲,一半以上的女性都有自己的手机,所以这里肯定有巨大的潜在市场。

  Kirsi称,诺基亚通过在今年夏天收购了游戏鼻祖世嘉公司以后,实现了在游戏开发领域内的一次飞跃。目前诺基亚正在设法考虑简化其所有手机游戏的开发程序,以鼓励其游戏开发者推出更新的游戏创意,从而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另外,还可以通过其他的途径可以实现移动游戏的增长。比如,当前玩家在两人之间进行的无线游戏,往往需要通过普通无线连接,所需通信费用高昂。而诺基亚推出的Nokia 6600支持了蓝牙功能,可以帮助在一个屋子里的团体实现共同游戏,价格低廉,相信会吸引部分消费者。

  诺基亚将在今年的10月份推出一款名为N-Gage的游戏手机,N-Gage从外观上看来更像一款游戏装置。诺基亚称,为了将移动游戏蛋糕做的更大,它们专门成立了一个为N-Gage开发游戏软件的发行部门。

  Kirsi最后称,“当然,移动游戏市场目前还必须忍受的一点那就是移动游戏的影像与专门的游戏控制台和PC游戏相比,在清晰度上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我们相信,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网络传输速度的提高,我想这不会成为制约移动游戏发展的障碍。”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电子艺界支持诺基亚 在N-Gage上发行游戏 (2003-08-28 14:32)
诺基亚将销售其具有移动互联功能的游戏机 (2003-08-21 12:16)
诺基亚为吸引老游戏迷 推出N-Gage游戏机 (2003-07-21 11:21)
诺基亚正式进军游戏机市场 (2003-02-09 14:00)
图文:诺基亚移动电话首次捆绑中国制作的游戏 (2002-11-12 15: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