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明星助阵IT业 国内IT厂商为代言人挥金如土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9-01 17:00 北京晨报

  短信、彩信、网络游戏,发掘到这些金矿之后,SP们花钱也大方起来。明星大腕儿近来频频空降IT业的新闻会,令IT记者也有“娱记”之感。

  羽·泉在网络游戏《剑侠情缘》发布会上露了一次脸,一个月后,又出现在雅虎中国的会场。雅虎早就想在彩信市场圈个地盘儿,按兵数月,羽·泉成为抢滩彩信的奇兵,羽·泉卡通形象彩信下载,是雅虎彩信的主打产品。

  据悉,今后羽·泉的所有MTV都会出现短信、彩信的下载地址,看来,雅虎中国是决心靠羽·泉狠赚歌迷一把了。

  羽·泉的彩信及短信下载权已独家授权给雅虎中国,这是一笔不小的进项,如果他们真那么吃香,将来短信上的分成也少不了。

  歌星杜德伟在21CN网站全国品牌的发布会上坐了会儿,讲了几句话,就赚了10万,也有说20万的,不过也全靠他,21CN的名字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

  歌星之后是导演。陈凯歌8月27日出现在盛大网络游戏《传奇世界》的新闻会上,身份是“艺术指导”,主要工作是为游戏导演4分钟的片头,并指导游戏人物造型、光影设计等工作,报酬不详。据悉,他甚至准备在游戏里“买衣服、做盔甲、当武林高手”,在现场他更是自封为准“游戏艺术家”。

  导演不够,还有球星。搜狐股票高升,请的明星就“高人一头”——篮球巨星姚明,代价超过100万人民币。

  目前,姚明是搜狐形象代言人,搜狐正在全国进行由其冠名的街头篮球争霸赛,为品牌造势。网易倒没兴师动众,8月初,把周星驰请到了上海,让游戏玩家过足眼瘾。

  明星成了IT厂商“首席形象官”,这无非是想争取年轻人的眼球,至于挥金如土是否能见成效,几个月后自见分晓。

  不过,有明星出场的发布会,大批记者围着明星疯狂拍照,主人和其他嘉宾被冷落一旁无人喝彩,这恐怕是“首席形象官”的“弊端”吧。

  晨报记者张旭光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天骄》12万元重金再次招募游戏代言人 (2003-08-07 09:57)
图:《魔剑》中土世界玩家自请“形象代言人” (2003-06-23 17:50)
《圣女之歌2——撒雷母天使》要让玩家做代言 (2003-06-19 00:24)
你的最爱 最佳《剑侠情缘网络片》代言人评选 (2003-05-21 12:57)
酷比明星《天骄》全力包装网络玩家代言人 (2003-04-08 18:5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