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网络游戏研发纳入863计划 国家投资500万元支持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9-01 14:07 甄颖(北京青年报)

  据央视报道,近日“网络游戏通用引擎研究及示范产品开发”等两个项目被正式纳入国家863计划,这是我国首次将网络游戏技术研发这类文化产业纳入国家科技计划。

  这两个项目总投资达500万元人民币。项目将以企业已有的游戏引擎及国家863计划中文处理、人机交互和数字媒体等技术成果为基础,研究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可供第三方使用的二维及三维双应用的网络游戏通用引擎,并在此基础上开发一个具有示范性的商业化
网络游戏产品。

  2002年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产值已达9.1亿元人民币,对电信业务收入的直接贡献为68.3亿元。但由于技术上的滞后,目前我国网络游戏市场基本上以代理国外游戏为主,核心技术的80%被国外占领。专家希望通过863计划的支持,为国内游戏厂商搭建一个核心技术平台,保护中国游戏软件的自主知识产权。(完)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国家将加大游戏行业规范力度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2003-06-27 11:2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