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中国互动游戏中心CS大赛吸引全国938支战队闪亮登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8-29 17:52 新浪游戏

  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主办,扬州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电信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电信“宽带极速之旅2003”中国互动游戏中心CS大赛于7月20日拉开序幕,来自全国的938支CS战队纷纷策马上阵,参加本次大赛。经过1个月的报名、初赛、复赛,总决赛即将于8月30——31日在扬州举行。

  扬州拥有二千五百年悠久的历史,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二十四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这里有中国最古老的运河,汉隋帝王陵墓,唐宋古城遗址,明清私家园林,犹如一座天然的历史博物馆。众多的人文景观,荟萃的历史文化,秀丽的自然风光,处处点缀着悠久繁华的历史见证。“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园林多是宅,车马少于船”,“腰缠十万贯,骑鹤上扬州”,真实地记载了自古以来扬州就是观光旅游胜地、安居度假宝地、投资兴业福地,引来天下文人骚客同游、官宦商贾齐聚的繁荣景象。改革开放的以来,扬州国民经济、社会事业和城市建设取得了空前的发展,信息化基础设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电子政务、电子商务、数字城市建设一直走在国内先进行列,为了实现“两个率先”,扬州市政府决定从今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国内国际网络游戏大赛,通过游戏大赛及相应的高峰论坛,奠定扬州作为中国互动游戏产业的技术输出中心、产业研究发展中心和产业化基地,本次大赛是国内首次由政府正式牵头承办的全国性电子竞技大赛,比赛的规格、影响在国内尚属首例,高额的奖金和弘扬竞技挑战的大赛精神,吸引了国内著名的China.v战队、AS战队等纷纷参赛,全国前16强的战队全部参与。除西藏、港澳台外,比赛范围覆盖了全部省份和地区,为打造扬州游戏产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电信CS大赛是“宽带极速之旅2003”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力图通过全新的理念,弘扬奋发拼搏、健康向上、和谐合作的电子体育文化精神,引领时尚健康的电子竞技文化潮流,促进电子游戏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为树立扬州“互动游戏中心”的地位,打造扬州游戏产业基地,总决赛现场落地扬州。扬州电信分公司为大赛制作了专题网站(cs.game163.net/),并在西祠胡同、中国CS联盟等国内知名网站上进行了全方位宣传。

  为确保大赛的顺利进行,组委会提供了良好的软硬件环境,配备了千兆带宽接入的CS专用服务器,并依托中国电信主打游戏品牌——中国互动游戏中心(www.game163.net)举行比赛。此外,在组委会的精心筹划下,邀请到国内著名的CS网站CCSK担任本次大赛的裁判工作,邀请到著名的电视台游戏栏目《电玩gogogo》的主持人朱红担任本次决赛的主持,增添了本次大赛的权威性、公平性、观赏性、可看性。

  由于比赛队伍整体水平较高,比赛激烈程度和观赏性大大加强,为此,中国互动游戏中心特别安排了HLTV大厅对所有比赛进行现场直播,一些知名战队的比赛观看人数达到了百余人。8月30-31日,24支复赛出线的优胜战队将奔赴江苏扬州进行实地的总决赛,届时喜爱CS的玩家可以通过专题网站观看比赛的网上现场直播,感受国内一流CS战队的实力和风范,亲眼一睹他们的风采。

  通过本次大赛,中国电信宽带网络的优势得到了充分体现和发挥,稳定、优良、高速的网络环境得到了各战队的一致好评。同时,素有“烟花三月”之称的美丽古城——扬州,将再一次向世人展示现代文化与古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新形象。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