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传奇三 >>  正文
评论:从《传奇3》“后院失火”想到的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8-28 09:44 游侠创作室 kane

  以下皆为网友言论,与新浪网观点无关。

  光通娱乐代理的网络游戏《传奇3》在收费前夕的停机维护中出现重大事故,粤秀七、八两组服务器玩家数据全部丢失,一时间玩家哗然,经济损失无法细估。笔者就此采访了光通娱乐的相关负责人,得知,真正造成这次事故的原因竟然是硬件质量问题。这次给玩家带来了巨大损失的事故的经过其实并不复杂,但其中反映的问题确实值得每个游戏运营商深思
的。

  早在《传奇3》公测时,两组由正联公司提供的宝德服务器就因为硬件故障频频回档,为此光通娱乐曾两次致函正联科技,后者却迟迟未予履行更换服务器的承诺。终于在光通正式收费前的停机维护中,隐患爆发了。两台服务器出现的硬件故障也并没有引起正联和宝德技术人员的相关重视,居然在没有向相关人员说明故障原因、准备采取的处理手段以及故障处理可能带来的后果的情况下,宝德技术人员擅自对这两台未作备份的设备进行了底层硬件操作。在操作无效的情况下,宝德工程师仍未及时告知现场其他人员,继续对设备进行了更换硬件、扫描系统等其他操作。这一轻率举动使硬盘损毁程度大大增加,直至正联公司正视此事,并通知光通娱乐时,大错已经酿成,经过多方努力仍无法恢复任何数据。宝德公司的结论是:硬盘(数据)未损坏,可能是Raid信息被损坏。终于,在光通技术人员要求下,正联科技将该服务器断电,并于8月1日中午打包发送至上海光通等候处理。

  事故酿成、责任三分。正联科技事前对客户更换服务器的要求置若罔闻,事故发生后也未能及时掌控事态,问个轻慢之罪;宝德公司技术人员工作流程不清晰,操作不规范,问个失职之罪;光通娱乐新入游戏业,短短半年内连开19专区152组服务器,发展速度令人钦佩,而此次事故的发生也与其ISP服务商选择失当不无干系。

  责任诚然明确,然而丢失了游戏资料的千百玩家又有何罪?他们将自己的时间、金钱、信任交到游戏运营商的手上,谁想后院失火,一切成空,玩家固然愤怒不满,作为受害者之一的光通娱乐恐怕也是欲哭无泪。

  想如今网络游戏已有燎原之势,游戏运营商们在广开游戏专区,增加架设服务器的同时,是否也该就服务器供应商的信誉、所提供的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作些考虑?须知硬件是一切电子类产品的基础,此次《传奇3》后院失火,就是最好的教训。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传奇三 专区
新浪游戏 传奇 论坛
 相关报道
13地玩家真情互动 《传奇3》授勋活动圆满成功 (2003-08-25 11:29)
《传奇3》授勋仪式人人有奖 宝刀屠龙赠天下英雄 (2003-08-22 18:30)
《传奇3》“逐鹿沸蓝”团队练级活动报名开始 (2003-08-22 18:08)
喜迎《风云再起沙巴克》 全线服务器停机升级 (2003-08-22 17:55)
13地网吧与首届城主相会 看授勋仪式拿极品屠龙 (2003-08-22 05:0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