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传奇世界 >>  正文
传奇世界横空出世 著名导演陈凯歌任艺术指导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8-27 19:18 新浪游戏

  2003年8月27日上午,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名为“新电影、新游戏、新文化--陈凯歌导演结盟网游巨作《传奇世界》”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3D版本大型在线网络游戏《传奇世界》,同时宣布聘请中国最富盛名的导演之一陈凯歌先生担任《传奇世界》艺术指导。




发布会现场入口
记者蜂拥而至
陈天桥在讲话

  在本次发布会中,首先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盛大推出的气势磅礴的3D版《传奇世界》。盛大网络副总裁朱威廉先生向与会嘉宾阐明:随着网络游戏产业的持续发展,中国网络游戏运营商不再满足于单纯的网络游戏运营服务业务,而必将介入到网络游戏的内容供应上来。《传奇世界》在7月28日已经正式上市公测,表明盛大这一努力已经有了很好的开端。

  此次发布的3D版《传奇世界》更是专门为中国玩家制作的特别版,它采用了全新的游戏引擎,充分展示了3D版游戏独特的魅力。朱威廉副总裁亲自主持了现场演示,古城墙的苍凉悠远、祥云疾走的光影变幻、风吹浅草的轻轻摇曳、海生细浪的粼粼波光、游戏主角的浅笑低嗔,随着画面的转换一一呈现,带给与会者莫大的惊喜。




陈凯歌接受采访1
陈凯歌接受采访2
发布现场火爆场面

  3D版《传奇世界》的推出,充分展示了盛大作为中国网络游戏业领军企业具有的雄厚的技术实力和研发能力,这种实力为玩家更真切地体会到真实的虚拟环境、达到人机合一的境界提供了强大的保证。

  盛大董事长、总裁陈天桥在接下来的发言中,对与会的所有来宾表示热烈地欢迎,特别是对陈凯歌先生的加盟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游戏制作研发不仅仅是考量一个企业的技术能力,而更重要的是,应当在一款优秀的游戏产品中去体现一个民族特有的文化内涵。盛大网络致力于文化传承与技术创新的有效统一,在这样的事业中,盛大热切地期望重量级文化大师的鼎力相助,陈凯歌导演正是这样一个非常合适的人选。经过多次的交流之后,盛大与陈凯歌先生在电影、游戏、文化等各方面都形成了相当一致的看法,从而坚定了双方合作的意向和诚意。这次签约,从根本上说是技术与文化的牵手,是游戏与电影的联姻,是一次天作之合。




发布现场1
发布现场2
发布现场3

  陈凯歌先生也做了极为精彩的发言,他表示尽管对网络游戏方面的接触才刚刚开始,但对这一领域已经发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说盛大这样一个年轻而富有激情的创业团队留给他极其深刻地印象,特别是盛大从民族文化的维系高度来发展自身的事业,更是令他振奋。他认为游戏和电影存在着许多的相似性,它们同样强调视觉的冲击性和背景故事的精致性;更为重要的是,网络游戏也是一个文化传播的载体,而这一全新的载体的优越性还在于其强大的互动性,用户与游戏角色的互动使游戏本身获得无限发展空间,它有效地解决了传统的电影信息传播受时间、渠道以及向度的制约问题,因此他预言网络游戏将开创文化产品的另一新天地。为此,他非常乐意地接受了盛大网络的邀请,在电影与网络游戏的结合方面,他将进行全新地尝试。

  随后举行了隆重而简短的签约仪式,将新闻发布会推向了高潮。在热烈的掌声中,陈天桥总裁代表盛大网络正式将聘书递交给陈凯歌先生。

  本次发布会引起了业内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几十家媒体的一百多位记者出席,记者们对3D游戏、盛大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陈凯歌的工作内容等方面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提出了大量精彩的问题。

  《传奇世界》的公测、3D版本的发布、签约陈凯歌等一系列工作的成功完成,表明盛大网络已经开始从游戏运营向游戏开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并且显露出向大型综合性娱乐集团转变的态势。更为重要的是,这次发布会预示了未来的网络游戏业与其它文化产业间将产生良性的互为依托、共同繁荣的趋势。中国文化产业在新世纪之初开始的这一融合进程,闪耀着光明的前景,值得所有人为之期待!

  更多详情,敬请关注传奇世界官方网站www.woool.com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传奇世界 专区
新浪游戏 传奇世界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