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网友评论:网游市场兴奋是否是泡沫?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8-23 16:48 新浪游戏

  网络游戏市场的兴盛是有目共睹的,在短短的两年内近二百款网络游戏杀入了中国大陆市场。市场推广一掷千金已经不再算什么,动辄数百万的手笔都不能称之为大,相对于近几年的单机游戏市场,网络游戏市场已经火到令无数单机游戏开发、出版公司眼红了。但极盛则衰,就如当年的互联网热潮一般,一夜间泡沫被戳破,只留下数个街边的广告牌似在提醒人们这惨痛的教训。网络游戏市场之火完全不逊色于当年,于是人们的担心也接踵而来,如此兴盛的市场,是否又是一场泡沫。

  原文:综述: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已产生大量泡沫

  原文:观点:中国“网游”市场兴盛不是泡沫

  始发于2003年8月22日,至2003年08月23日16:34共发表评论8条

  以下皆为网友言论,与新浪游戏立场无关。

  2003-08-22 21:26:28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218.69.149.*

  如果把网络游戏当成赚钱机器,那就错了!!胡乱的增加游戏难度,对游戏进行乱七八糟的修改,没有较多的技术人员,拿到代理就上市!!网络游戏这东东,内测时候就可以知道大概的前途了!!

  2003-08-22 23:59:54网友:lx6636发表评论IP:218.87.247.*

  我想问问现在的那些国内代理商们,你们是否在代理你们的游戏之前真正去好好玩过(或者说是审核)一下它呢.一个BUG无数,甚至都还没完成的游戏如何能让那些期待着的玩家们高兴,满意?我们常说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如果游戏BUG满天飞,你让别人还有什么心情对你翘首期待啊,不走人才怪呢.现在正在测试中的游戏很多,我也去逛过不少,但是,让我满意的,没有.不少的2D游戏是画面粗糙(有的还停留在插卡游戏机的档次上),3D游戏中的物体则到处是棱角,人物则是简单的大方块+小方块,再在方块上贴一张脸皮完事.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有的游戏居然没有音乐(不是音效),这种事情在单机游戏中是不多见的.恰当的音乐能够烘托出游戏中的气氛,天天听着那些叮叮当当的刀剑声,人都会烦死.

  许多商家都代理的是一些韩国游戏,但是我认为韩国游戏有一些通病:

  1制作水准普遍不高(看看无数的BUG和低下画面就知其责任心之差,简直就是滥竽充数之作)但是也不是没有好的,只是太少了.

  2游戏性不高,这一点可是大家公认的.许多游戏一进去就是砍怪物,除了砍怪物还是砍怪物,没有其他的事情可以做.更有甚者,连个游戏剧情都没有,进去就是一字:砍.试问一下众玩家,请问有多少人在游戏中达到了一定等级之后,还对游戏有着浓厚的兴趣,想继续玩下去的?可以说,几乎没有.(你实在要承认自己就是,我也没办法)难道我们玩游戏就是为了一个等级而去玩的么?我们玩的是乐趣,不是等级!!

  3没新意,大部分都是抄袭暗黑的模式

  4游戏难维护,由于游戏是国外厂商的,自然关键的技术问题还要请教别人.游戏外挂的屡封不尽就是个最好的证明.只要你游戏还有漏洞,只要被别人发现了,代理商就永远只能跟在利用漏洞的人后面.

  所以说,各位代理商代理游戏时千万小心,别盲目上马,否则又像当年VCD出来的时候一样了....

  我玩了这么久的游戏了,现在来给大家推荐几款,其风格可能不适合你,但是你可以从这些游戏上发现制作者的专心(和其他游戏相比),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玩玩看.

  魔力宝贝石器时代(这两个久不用多说了吧,也出来这么久了)精灵(其3D人物和场景是我见到目前3D网游中制作的最好的,但曾经总受到外挂的困扰)网金(老牌国产网游了)怪兽总动员(风格令人耳目一新,但是现在好像没什么新消息了?)最终幻想11(绝对的大作,但是估计能在我们玩家的电脑上玩到它....还要等一段时间.)其它的新网游没公测的我也不太清楚了.希望大家玩的开心,国产游戏还需加油(3D游戏中别舍不得用多边形了,弄的里面的人都时棱角分明...-_-!!有好游戏自然大家就会升级机器,死也要装上去看看.ID小组的作品就是个例子.但是游戏垃圾可是绝对的没人玩的.

  最后一点忠告,选择游戏千万别看广告和招贴画,一定要自己看游戏的实际画面(事先公布的截图也不太可信,因为截图是可以用PHOTOSHOP美化的).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观点:中国“网游”市场兴盛不是泡沫 (2003-08-22 18:25)
综述: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已产生大量泡沫 (2003-08-22 18:2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