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决战 >>  正文
韩国《决战》顶级玩家新浪嘉宾聊天实录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8-07 16:20 新浪游戏
  新浪嘉宾聊天室请来了韩国《决战》的顶级玩家与网友互动聊天,以下为聊天实录:




嘉宾聊天现场一
嘉宾聊天现场二
嘉宾聊天现场三

  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各位玩家,欢迎关注《决战》的玩家,同时欢迎关注新浪游戏频道的玩家,在今天这个比较热烈的日子里,来到新浪的嘉宾聊天室,以前我们做过两次《决战》的嘉宾聊天,今天我们又请到三位很神秘的嘉宾,对《决战》进行一次新的嘉宾聊天,同时回答各位《决战》玩家的问题,先请三位嘉宾对自己作一下介绍。

   李東勋:大家好,我是韩国决战公司的产品经理,我的名字叫李東勋。

   朴鎮殊:大家好,我是韩国决战法师系的代表,我的名字叫朴鎮殊。

   赵現镐:大家好,我是韩国决战抢手的代表,我的名字叫赵現镐。

   主持人:欢迎各位今天能够来到我们嘉宾聊天室。据我所知,各位在五号的时候来到北京,在这几天里,各位对北京的感觉如何?

   朴鎮殊:刚来到北京的时候,觉得北京的天气比韩国热很多,而且饮食也是不太习惯,觉得很辣,到目前为止去游览过的地方有万里长城和颐和园,当时觉得很新奇。

   主持人:看来各位对北京的印象还是很好的了。我現在向李先生问一个问题,你能不能谈一下《决战》在韩国发展的历史?

   李東勋:韩国的《决战》是在2001年的10月开始公开测试。在2002年4月开始正式投入运营收费的,到目前为止韩国的《决战》已经有五次具体的升级计划,第一次是伊卡路斯升级,第二次是服务器之间的交流有一个ARK开始升级了,剩下这三次是指以伊卡路斯决战的游戏的故事背景来做一些任务,具体是在今年的7月30日已经开始投入测试中。

   主持人:我们有一些玩家想知道,你对《决战》由蝉童公司代理,对他们的工作有没有自己的一些感想?

   李東勋:中国的蝉童还有新浪能给我们这样一个好的机会,这么大的帮助,我非常感谢。

   主持人:能不能请二位精英玩家来讲一下他们在韩国的服务器上什么职业玩家是最多的,原因是什么?

   赵現镐:按阶段来分,都不一样,目前来说是枪手和法师是最多的,最近了解是枪手最多的。

   主持人:朴先生练习的是法师,赵先生是枪手,二位觉得自己职业的特点是什么?

   朴鎮殊:我最初用的角色是剑士,后来觉得不喜欢从一个地点到另一个地点来回跑,所以我选择了法师。

   赵現镐:当初我选择枪手,随便选的一个角色,想练一下看看,当时我觉得枪手不用追到身边去打,比较方便。

   主持人:二位属于比较懒的行动。(笑)

   赵現镐:实际上我们两个自己現在职业是最高,但是也有很高的角色用其他的职业,我们自己都有那些角色,主要还是用現在目前这两个。

   主持人:刚才说级别最高的这个问题,目前韩国服务器,玩家的最高级别是多少?

   李東勋:我们了解的是120加80%的,这个层次是最高的。

   网友:中国有一些玩家复制装备的現象,也有一些相应的软件,韩国有这样的情况吗?

   赵現镐:韩国的玩家来说,他们很自发的维护游戏里面这种规范,而且我们觉得角色自己一点一点练起来,这才是真正属于自己个性的角色,我自己是没见过别人用,也许韩国有这种软件,好象没有人在游戏里破坏。

   网友:目前国内的玩家現在是要上2.5版本了,据说韩国目前是3.0版本,既然韩国玩家已经经历过2.5版本了,你们对2.5版本有什么看法?

   李東勋:在韩国来说,《决战》没有版本号这么一个概念,我理解你们这边2.5、3.0的意思,我刚才说了有五次计划升级,后三次我们是指2.0、2.5和3.0,現在在中国的2.5对于我们来说是第二次升级,韩国現在已经进行了第三次了。

   赵現镐:升级以后的大家的感想是相对应的,有的人觉得我选的这个职业新升级的对我这个职业更强了,有的人觉得升级了以后,对于自己来说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是相对的,有的人会很高兴,有的人会很伤心。但是在画面和技能的效果上来说,是绝对很炫的那种。

   网友:李先生,您有没有在韩国的服务器来玩《决战》的游戏,目前是多少级,你选择的是什么职业?

   李東勋:自己在《决战》里有角色,但是由于我以后还想继续在游戏里玩下去,所以关于角色的情报不想透露,如果在韩国也跟中国一样,被发現自己公司有人在玩儿,可能会有一些麻烦。这个话当玩笑来说。

   网友:一些玩家最初玩儿《决战》的时候,他们的目的是什么?

   赵現镐:我的目的是为了大家能在游戏里更多地交流,互相认识,而且我们也是大家约好一个时间,如果有人在线上大家都会在线上来聚一聚,我们之间通过《决战》互相认识的,然后在实际生活当中交流、玩儿。有好处,朋友是多了,但是发現自己兜里的钱是越来越少了。

   网友:两位玩家来到中国之后有没有接触过中方的《决战》游戏,你们对中方的《决战》游戏整体环境的印象如何?

   朴鎮殊:在中国我们可以用中国的说法来说,那种算是恶意PK,在韩国很少能看见一个人在杀怪的时候,另一个人跑到他的身边杀这个杀怪的人,这样在韩国会引发一场混战,所以在韩国我们很少恶意PK,如果不小心打着,我们都会互相道歉。

   网友:韩方的《决战》版本要稍微高一些,100级之后有没有一些新装备、新法术?

   李東勋:目前来说,中国《决战》的物品和韩国《决战》的物品相差比较大的就是有一位叫守护者的物品。

   赵現镐:可能这个物品会很难得到,如果現在大家有人想尝试去拿这个物品,先做好要死好几次的准备。

   李東勋:除了这几样物品以外,其他还有几样,日后可能会公布出来,除了这几样以外,跟現在中国《决战》相差東西没有多少。

   网友:刚才提到恶意PK的问题,在韩方如果没有恶意PK,玩家有没有一些友情PK呢?

   赵現镐:我们如果是友情PK,一般都是两个军团的军团长事先商量好了,我们最近比较无聊,是不是交流一下,然后把双方的人员互相通告一下,把所需要的药水之类的物品全部定成平等的数量,然后开始互相打。除了这些以外,一般没有那种恶意PK的概念。

   网友:我曾经在韩国上练级,但是感觉韩国的玩家很少注重练级的概念,为什么大家不怎么看中练级?

   赵現镐:事实上不是这样的,我们实际上也很注重升级,而且对极品装备也是很在意的,但是如果列一个主次的话,主要还是升级,其次才是装备的重要性。

   网友:在韩国的《决战》有没有作弊,或者例如利用外挂的現象?

   赵現镐:第一,我们之间互相都了解,互相都认识,都知道对方的级别大概是多少,而且没有见过对方突然变强;还有一点,我们本身很自觉的,不去扰乱游戏里的功能性。

   网友:在打怪的过程中可能出現抢怪的現象,在韩国有没有这种現象呢?

   赵現镐:在韩国是这样,如果看见有一个怪已经有人在打,通常我们的概念就是既然有人打,我们就不抢,如果真的抢,还是会引发一场混战,一般不会有人去抢怪。

   网友:朴先生,你是法师,而且属于精英玩家,你个人认为最好的法师装备应该是什么属性?

   朴鎮殊:按我想象中的一个好的装备,应该是属于专攻加HP的那种,这两点对法师来说很重要,其他的在其次的选择当中。

   网友:在韩国的服务器上有没有玩家因为在《决战》中练级、打怪,认识之后,产生感情而结婚的情况?

   李東勋:在韩国有这样的情况,有几对已经成为夫妇了,他们通过决战来认识的,像这种通过决战,在实际结过婚的人,他们还是要求在游戏当中再结一次结婚,这样做一种机能,让他们在游戏里结成夫妻。

   网友:韩方有没有计划再开一些新的武器呢?

   李東勋:目前还没有。

   网友:韩国的服务器大概一个星期有几次的维护时间?

   李東勋:在韩国的服务器是每天早晨要用一个小时时间去维护服务器,而且有时候需要升级,在升级过程中,当然登录不了,而且升级结束以后,只要服务器一开,不会有登录困难的情况。

   网友:我们国内現在有一些可以称为职业玩家的群体,韩国有没有这方面的职业玩家,能不能透露一下他们的个人收入?

   赵現镐:在我们所知道的人群当中,可能是有一个人在从事以决战为职业的事,但是具体收入不是很了解,其他的人是不是在以游戏为职业,我不是很清楚,而且对于我来说,我不会把它当职业,只是当成一种娱乐吧。

   主持人:《决战》比较吸引玩家的特点就是机械身体装,请几位嘉宾就玩家的角度来看,怎么看待《决战》中的机械身体装的特效?

   朴鎮殊:如果穿上机械身体装,会使本身的能力提高,相对来说会提高杀怪升级的速度。

   赵現镐:机械身体对我们来说有好处,而且也有不好的地方,如果穿上机械身体装,会使本身没有穿机械身体装之前的能力可能有一些变化,有时候觉得不方便。

   李東勋:如果穿上机械身体装,会使图形效果方面会有很大的不同,而且各种职业来说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拳手的话,他的身体会发生像超人一样的火焰,如果法师的话,他的法师杖会有一个火焰燃烧,其他职业也有不同的表現。

   网友:想问一下两位玩家,《决战》里面可能有一些掉宝的几率问题,韩方的掉宝几率是什么样的情况?

   朴鎮殊:我曾经也是专门为概率这个東西在特定的地方、特定的时间登录,然后去杀怪,总结出一大堆经验,最后总结出来的还是在一定的时间内到一定的范围里多花一些时间,多用一些心肯定会打出好東西的。

   网友:两位一般会在什么地方练级?

   赵現镐:作为法师来说,他们喜欢到一些怪越多越好的地方,可能是攻击力很高,枪手比较喜欢怪少的地方,如果是剑士来说,应该是属于综合的。

   网友:《决战》里面有这么一个武器装备升级的概念,在韩服的武器和装备最高能冲到几改呢?

   李東勋:在韩国来说,实际上《决战》的物品升级最高是10改,但是現在韩国来说有已经有这样的武器出現。升级最高是10改,作为武器攻击效果来说,而且攻击力来说,已经按开发所想达到12改的程度了。

   网友:在韩国的《决战》服务器上,会不会经常举行一些活动。

   朴鎮殊:在韩国来说,我们的活动也是很多,线上活动,有时候怪物攻城,像特殊的机能,像结婚都是很多的。我们作为韩国《决战》的代表,这也应该算是一个活动。

   网友:在韩国服务器最大的军团是什么样,大概有多少成员呢?

   赵現镐:在韩国没有哪一个团体是最强的,他们团体之间也是属于联合的,但是说会员人最多的,应该有二百名左右。

   网友:很想了解一下,在韩国的服务器上的物品的价格是什么样的情况?有哪些物品属于比较值钱的呢?

   赵現镐:在韩服有一把剑应该是达到30亿,在游戏中的钱。

   网友:两位玩家有没有想尝试来玩儿一下中文版的《决战》呢?

   朴鎮殊:如果我们有机会、有条件还是想上中国的服务器来试一下。

   网友:在游戏中出現卡机的情况,觉得速度比较慢,两位玩家在韩服进行游戏的时候有没有出現这种情况?

   赵現镐:在韩国来说,也有出現卡机的情况,作为韩国决战公司来说,会给一些适当的补偿,对韩国玩家来说是满意的。

   主持人:有一个练拳师的朋友,很想知道在韩国《决战》里面,拳师有没有发展前途,如果有的话,应该是怎么样加一些属性?

   朴鎮殊:我虽然自己用的是异能者,但是我有副角色,有一个是拳手,我用拳手的目的就是为了去攒钱,攒装备,是出于这个目的去练的。作为真正的发展的方向,我自己本身不是练拳手,所以不是很清楚。

   李東勋:在目前来说,拳手在玩家看来,在各个方面会觉得弱一点,我们也知道这一点,往后会在下一个升级当中,可能会全面调整,也有可能会单独给拳师调整一下,尽量让他跟其他职业融合在一起,对用拳手的玩家也算是一个补偿,也是一个公平,让他们公平地进行游戏。

   主持人:刚才提到下一步升级的问题,有没有想过中韩版本同步升级呢?

   李東勋:目前来说,真正的同时升级、升级同步这个事不太可能,毕竟升级的内容在韩国先公开测试给玩家,让他们参与测试,完全没有问题以后才放给中国,往后有可能尽量做到把时间差缩小,是这样的。

   主持人:刚才提到改装备的情况,两位玩家在改装备有没有自己的一些经验、心得呢?

   朴鎮殊:在升级之前我也是到商店买一些東西,一样一样先试,全试完了之后,再拿自己想升级的物品去升级,我自己也是失败过,到現在还是没有抓住这个规律,如果失败了,我也会发疯的。

   网友:在韩国,《决战》服务器是什么样的配置?

   李東勋:在韩国来说,有专门管理服务器的部门,我是属于运营部门的,我对服务器配置不是很了解。

   网友:两位玩家,在韩国,你们估计一下女玩家大概占多大的比例?

   赵現镐:在韩国来说,女玩家如果按一个帮会来说,一个帮的成员有五十名的话,可能有10名是女玩家,总体来说,应该是20%。

   主持人:时间也不多了,我们最后问一些问题。

   网友:今后韩方对《决战》的发展有没有一个计划?

   李東勋:目前来说游戏已经算是一个完整的東西,今后的发展路线可能会有一点困难,但是具体还是增加新的一些物品,增加新的一些任务,增加新的怪物,还有NPC。从开发商来说,目的要把《决战》做成非常好玩的,而且很吸引人的一个游戏,从开发商的角度来说,我们会不遗余力来努力做到这一点,这一点不用担心。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留给两位韩国的玩家的。在韩国的《决战》公司,客服的服务怎么样?

   赵現镐:客服电话我根本不知道,因为从来没有打过,如果有什么问题,发E-mail之后,可以在第一时间收到回信,对公司来说,能解决的问题马上就能给予解决。

   朴鎮殊:最初我对公司的客服也是有很大的意见,但是后来由于玩儿的时间比较长,也比较了解,也了解了他们的客服工作。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嘉宾聊天时间已经到了,尽管还有很多玩家的提问我们还没来得及的提问,希望我们以后有更多的时间能够进行交流,也谢谢今天三位来到新浪和玩家们进行交流。谢谢!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决战 专区
新浪游戏 决战官方交流 论坛
 相关报道
《冰风传奇》便捷、安全 交易守护者最好的方法 (2003-08-06)
《冰风传奇》星战结束奖项公布 天龙勇夺宙斯奖 (2003-08-06)
《冰风传奇》限量宝物 绝版大放送 (2003-08-06)
《冰风传奇2.5》天府玩家热力相聚 (2003-08-05)
《冰风传奇2.5》让你的守护者更加富有活力 (2003-08-0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