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新传奇 >>  正文
盛大召开传奇纠纷情况说明会反击韩方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7-31 18:35 新浪游戏

  以下是来自盛大的最新官方消息:

 


发布会现场

  因为《传奇》和韩国Actoz公司存在纠纷的上海盛大一改年初“沉默”的形象,针对ACTOZ公司在韩国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于7月31日,邀请了中韩著名媒体的记者,在上海新亚汤臣大酒店召开了“传奇纠纷情况说明会”,详细说明了盛大网络对此次纠纷的立场。到会的除了盛大网络总裁陈天桥,投资及海外中心总监李曙君外,还有盛大网络投资方软银亚洲基金中国区总裁Jing Huang和韩国区总裁Don先生。

  盛大网络李总详细的描述了整个纠纷的过程,并且出示了相关文件和证据,指出

  1、纠纷的起因是ACTOZ和WEMADE公司无视自己的义务,不提供技术支持;而且连续三次泄漏服务器端程序,严重侵犯了盛大网络的独家运营权。暂缓支付分成费盛大网络被迫根据合同规定采取的保护自己利益的正当做法,一旦ACTOZ公司承认错误,合理赔偿,盛大网络将在第一时间返还应付款项。

  2、在反驳韩方声称由于“盛大网络不断提出无理要求”导致无法最后和解的提法时,盛大网络出示了两份由ACTOZ自身或者ACTOZ的授权方签署的和解备忘录及双方谈判代表最终确认的和解协议文本,在连续的两份和解备忘录中,ACTOZ向盛大网络的赔款金额从400万美元被修正到200万美元,到和解协议文本中盛大网络同意将所获赔款全部捐给中韩游戏产业,每一份文件上都表明是盛大网络在不断地让步。在盛大网络出示6月24日晚上11点被韩方突然拒绝签字的和解协议文本时,还请记者察看证明ACTOZ所说的盛大网络的“三点无理要求”在这个文本中根本就不存在。

  3、对于仲裁,盛大网络认为这只是尽快解决问题的一种手段,呼吁ACTOZ和WEMADE停止喋喋不休的声明和诬蔑,认为集中精力应付仲裁,理智接受仲裁结果是一个成熟企业应有的风范。

  4、对于最为关心的用户数据归属的问题,盛大网络的回答是:合同明确规定返还的是数据库软件而非用户数据,盛大网络举了租用ORACLE数据库的例子,认为租期到期后停止使用或归还的是ORACLE软件,而在使用ORACLE期间产生的数据当然应该属于使用者。

  5、对于传奇世界的版权,盛大网络表示已经获得了国家有关机构关于版权的认证和所有必要的法律文件,指出《传奇世界》和《传奇》分别用C语言和DELPHI语言编写,不存在源代码抄袭的可能,至于功能上的相似性,盛大网络列举了“传奇”和DIABLO2的所有相似性,指责与其说盛大网络抄袭了传奇的功能,还不如说ACTOZ开发的游戏抄袭了DIABLO2的功能。

  最后,盛大网络陈天桥总裁回答了韩国记者其他关心的问题,表示盛大网络对韩国游戏开发商们开发能力一直深信不疑。盛大网络同时代理运营了多款其他韩国游戏并且和这些公司保持了很好的合作关系。基于此,陈天桥表示盛大网络将为中韩游戏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新传奇 专区
新浪游戏 传奇 论坛
 相关报道
通报与Actoz公司纠纷经过 盛大将展示部分证据 (2003-07-31)
《传奇世界》低调公测 盛大取消例行发布会 (2003-07-30)
Actoz声称绝不妥协 计划联合唯美德对付盛大 (2003-07-3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