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游戏 >  正文
组图:《FF XII》、PSP全新情报公开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7-30 03:26 巴哈姆特

  SCEJ于29日在东京举办的一场“PlayStation Meeting 2003”发表会中除了了发表各款新作游戏之外,并详细公布预定明年秋天推出的携带主机PSP的详细机能。

  在这场发表会中,依惯例一样在实绩介绍之后针对游戏业界现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据表示,2003年度前半期的大作很少,各家厂商几乎都集中在后半期推出自家的大作游戏,这对厂商来说可以说是一个机会损失。如今SCEJ为了改善这样的情况,表示希望能进行发售日调整等方式来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另外关于游戏类型方面,也举例表示例如将减少解谜益智游戏等游戏类型,并以强化开发力为主要诉求。

  另外在会场各家游戏制作人也都有登场发表许多新作游戏,像是CAPCOM的名制作人船水纪孝便在现场公布“恶灵古堡网络版”的试玩展示,并表示目前正以11月下旬为目标努力开发中。另外NAMCO也在现场展出全新新作“块魂”,本作为一款让玩家从原野上的小型挖土机中在包括人在内各式各样的东西上贴上纸牌之类卷标的动作益智游戏。另外KOEI也在现场公布将“三国无双”套用在日本战国时代的“战国无双”,并预定在这款“战国无双”中加入许多之前“三国无双”所没有的新机轴要素。除此之外,在这款游戏中也将有许多日本战国时代知名的武将、忍者以及女忍者等在游戏中登场,并重现许多日本知名战役及城内大战的精彩画面表现。而在最后,SQUARE ENIX的松野泰己也在现场表示目前“FINAL FANTASY XII”正在制作中,并预定在PS2上推出登场,并表示这款“FF XII”将以目前为止所没有的游戏方式为目标来制作开发,让玩家体验最惊人的“FF”系列游戏表现。

  在最后,SCE的久夛良木健社长也在现场发表两台期待主机“PSX”与“PSP”。其中在PSX方面,强调这是SONY的商品,但由于它是以PS2为基础制作的商品,因此届时在这台PSX中也将搭载硬盘跟BB Unit。同时久夛良木健社长也表示,由于这台PSX拥有戏剧性的价格,因此一旦普及化的话,势必将可以提升整体影响力才是。至于玩家期待的携带主机PSP方面,在这款主机中预定将搭载无线LAN“802.11”,并将搭载模拟Joy Stick摇杆以及○△□〤按钮,而其它PSP主要的规格大致如下:

  CPU:搭载两个MIPS R4000 32bit core(搭载两个接近PS2能力的CPU,主CPU负责执行游戏,副CPU为内部计算用)

  内存:主存储器为8MB(在携带主机中算是特例的HiSpec)

  媒介:使用1.8GB的光盘UMD

  画面:24bit全彩TFL LSD 16:9宽屏幕液晶

  声效:7.1chSurround、采用MD随身听等所使用的VME

  影像:搭载AVC Recorder、DVD等级动画约2小时、CS广播等级约4小时(可享受到MPEG4的动画表现)

  游戏:3D-CG Game(搭载曲面绘图引擎、可体验3D画面表现的游戏乐趣)

  通信:采用无线LAN“802.11”以及红外线传输规格“IrDA”两种方式

  接续:搭载USB端子,可以与PS2、PC接续

  摇杆采用模拟Joy Stick摇杆以及○△□〤、Start、Select、L1以及R1等按钮

  锂离子电池

  ATRAC3 plus、AAC、MP3 For Music

  AVC/@MP for Picture/Movie

  搭载GPS、也希望能接续数字调谐器(Digital Tuner)

  预定从今年秋天开始提供开发工具

  试作机将于明年E3展出,游戏发行表预定将于明年东京电玩展2004发表

  预定2004年第4四半期全球同时发售



FF XII演示
PSP情报演示



PSX数据
全新载体光盘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相关报道
SONY表示外间谣传PSX售价昂贵的传闻毫无根据 (2003-06-17)
美商艺电联合Sony进军在线游戏市场 挑战微软 (2003-05-14)
索尼Playstation3内部架构探密 (2003-07-19)
行业分析:索尼终结中国网络游戏业? (2003-07-11)
图:索尼下一代家用游戏主机PS3 LOGO图案公开 (2003-06-1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