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24家游戏软件企业结盟 抢夺百亿潜力市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7-28 11:27 记者 冯秀英(北京现代商报 )

  商报讯7月27日,联众、金山、目标等24家游戏软件企业自愿结合在一起,组成益智与娱乐软件协会。

  游戏软件作为益智与娱乐产业,市场潜力正日益显现,其产值已超过广播、音像业,正向影视业逼近。据介绍,仅网络游戏产业,去年国内市场规模就已经接近10亿元,其带动相关的电信、软硬件和媒体等产业的经济总量达100亿元。

  据了解,90%的网络游戏市场目前仍被韩国、日本占据。国内游戏软件企业因核心技术尚未完全掌握,产业链不完整等原因,失掉了盈利的机会。据悉,新组建的益智与娱乐协会将整合产业资源,重点扶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互通互惠,共同发展。(完)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我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9.1亿元人民币 (2003-07-24)
微软突袭国内游戏市场 低价救市还是抢市? (2003-07-22)
网络游戏风起云涌 今年市场将迫近二十亿元规模 (2003-07-16)
我国市场已达10亿元 电子游戏业不可轻视 (2003-07-14)
组图:韩国网游打入日本市场 KOJAP正式召开 (2003-07-0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