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新传奇 >>  正文
《传奇》开发商和代理商发声明指责盛大抄袭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7-26 16:05 Chinabyte

  王乐

  ChinaByte 7月25日消息7月25日,网络游戏《传奇》的开发商,韩国Wemade公司和其代理商Actozsoft公司联合发表声明,指责盛大新游戏《传奇世界》抄袭《传奇》,并指出盛大无权将《传奇》玩家的资料转移到《传奇世界》中,两公司在声明中明确表示将在近期对盛大公司的侵权行为诉诸法律。

  据悉,该公告是自今年1月以来韩国公司首次在正式场合指责盛大新游戏《传奇世界》抄袭《传奇》系列,并且在公告中称,“有充分的证据可以证明”盛大有“侵犯著作权”的行为。

  公告对盛大平移《传奇》玩家资料的行为,同时进行了指责。公告称,“盛大公司没有权利将用户资料转移到其它产品”,并再次提出“合同终止后盛大公司必须向我方返还用户资料”。

  韩方在公告中称,将“《传奇2》的用户资料”转移到“《传奇世界》这样一款有很大侵权嫌疑的产品中”,是“对用户利益的极端不负责任的举动”。

  韩方在公告中寻求得到《传奇》用户的支持,并表示对盛大公司“无视合同”侵犯“合法著作权”的“非法行为”,将“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到底”。(完)

  附:公告原文

  致亲爱的传奇用户:

  首先,真心感谢所有传奇用户对我产品的关心爱护与支持。

  今天特向所有传奇用户发此公告,是因为盛大公司的行为实在令我方忍无可忍,不得不站出来将事实公布于众,我们认为用户完全有权利知道事情的真相,我们坚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一,盛大公司自称《传奇世界》为完全自主开发的网络游戏。但是,凡是接触过《传奇世界》的用户应该一目了然能够看得出其与《传奇2》和《传奇3》太相似了。我们有充分的证据可以证明盛大公司自称自主开发的《传奇世界》事实上就是抄袭了《传奇2》和《传奇3》,并在近期就会付诸法律诉讼。实际上,盛大公司侵犯著作权已经不是第一次。早在运营《传奇2》时,就出现过擅自制作提供游戏PATCH。

  二,根据《传奇2》的代理合同内容,合同终止后盛大公司必须向我方返还用户资料,盛大公司没有权利将用户资料转移到其它产品。但是,盛大公司在过去一年多的运营中,多次以用户资料作为谈判条件,并在最后不惜牺牲用户利益为代价,拒绝支付长达半年的分成费用,直至我们不得不按照商业规范,非常遗憾地终止了和盛大的合作。此后不久,盛大公司多次在《传奇2》和《传奇世界》官方网站发出公告,表明将《传奇2》的用户资料转移到《传奇世界》这样一款有很大侵权嫌疑的产品中,这是又一次对用户利益的极端不负责任的举动。

  盛大公司这种欺骗用户,对用户利益不负责任,无视合同,明目张胆侵犯我方合法著作权的非法行为,我方是决不会任它继续放纵下去,为了整个游戏产业的健康发展,我方一定会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到底。

  同时,我们提醒广大玩家,保护自己的权益,远离侵权产品。让我们团结一起,冲破阻挠和障碍,将你们的精彩在传奇产品中延续。

  只有我方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才能维护用户朋友们的正当权利,我们双方的利益是紧密连接在一起的。

  传奇用户朋友们,我们需要你们的支持与鼓励!

  谢谢!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新传奇 专区
新浪游戏 传奇论坛
 相关报道
传世第四区:“潇湘传奇” 明天中午1:30开放 (2003-07-25)
平步青云一夜升区 73区直升《传奇世界》 (2003-07-24)
传世三区“东成西就”现已开放 欢迎西南地区用户 (2003-07-23)
《传奇世界》开天辟地 7月28日公测! (2003-07-2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