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传奇世界 >>  正文
陈天桥说《传奇世界》:盛大会获得最后胜利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7-26 16:03 eNet硅谷动力

  eNet特约记者金凡

  【eNews专稿】自7月10日,盛大传出与已正式在海外对他的韩国合作伙伴Actoz提请仲裁,索赔标的高达数千万美元的消息后,首次在公开场合对这一事件表态。

  7月18日,继一周前迎来全国12个大省的传统游戏分销渠道之后,盛大又在上海迎来了
中国电信的各地分支代表。一个名为《网络游戏电信合作与技术进展》的内部研讨会在英特尔、浪潮两大国内外厂商的鼎力合作下召开。除了网络游戏的范畴,陈天桥说起了自己的发家史,说起了未来的战略发展。也同时说起了和韩方的纠葛。

  陈天桥说,盛大与韩方的矛盾,就像是司机和维修人员的矛盾,因为维修人员的维护不力,而使司机遭受乘客指责。也像是“抗战”一样,最后熟悉市场的盛大会胜利。

  解释与韩方的矛盾

  这天上午,盛大要与全国电信分支结成“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下午3点,《传奇世界》正式进入公测。陈天桥开始不吝说到自己流传上海滩乃至整个娱乐业界的“空手套白狼”的故事。

  他不否认创业的艰难,也不否认盛大对网络游戏合作的渴望。“有人说我拿着游戏合同去向电信要带宽,又拿着游戏和带宽向服务器厂商要服务器。可是从空手套白狼故事里,任何人看不到我们对合作伙伴的损害。”

  网络游戏应该是和气满堂,大家生财。此时的盛大也已经是家大业大,没有理由不和气。当初的5人创业团队,如今是600多名雇员;从几十万资金起步到引入4000万投资,到如今几十个亿的市值;当年的合作者寥寥,如今是102家传统游戏分销商坐满了一大堂,50多位电信业代表坐满一大厅。

  望着台下黑压压的人群,陈天桥说:“盛大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合作的历史。”“新产品开发,旧产品中止。我们要拥有独立的知识产权,而且拥有产权,升级为开发商的运营商能给合作伙伴提供更大的价值。”

  口口声声说合作谈合作的盛大如何来解释公司与韩国合作伙伴的矛盾,陈天桥用了两个比喻。第一是市场开发的“汽车论”。“路是我们的,可是车子是租来的,开起来不爽。”

  网络游戏卡机、掉密码掉号、有外挂程序好比车子出了毛病送去修理,可是因为种种原因维修人员不得力。乘客不怪后勤维修,他们指责司机。玩家满意度、忠诚度的下降不仅影响了作为“司机”的盛大的饭碗,也间接地影响到整个价值链的生存。

  陈天桥的第二个比方是运营服务的“抗战论”。“抗日战争8年,为什么中国人最后能赢?因为他们了解市场,知道哪里有沟壑,哪里有险坡。能够发现问题,然后相持,最后反攻。”

  上海盛大现在可能处在网络游戏“论持久战”的相持阶段。截至2003年7月4日,上海盛大与韩国Actoz两家就《传奇》游戏展开的商业谈判已经全面破裂。双方曾经两度迎来和解的机遇,却两度山重水复。双方均指责对方违约反悔,目前事态扑朔迷离。

  7月10日晚些时候,盛大网络通报各家媒体:公司已正式在海外对Actoz提请仲裁,索赔标的高达数千万美元。而Actoz不久即在韩国发出通告,向盛大索赔6000万美元。双方都称自己的法律行为得到律师团的支持,法庭起诉胜券在握。

  关于双方的争论,盛大人士表示话语权已经转交给海外律师团,公司不宜多说,但是陈天桥淡淡地说了一句,“我们知道市场的力量。”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传奇世界 专区
新浪游戏 传奇世界论坛
 相关报道
平步青云一夜升区 73区直升《传奇世界》 (2003-07-24)
《传奇世界》开天辟地 7月28日公测! (2003-07-22)
《传奇世界》全面体验第二日 同时在线人数突破5万 (2003-07-19)
《传奇世界》提前公测 今日盛大开幕 (2003-07-18)
《传奇世界》公测二级准备倒计时公告 (2003-07-1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