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魔兽世界》开发人员透露最新情报!
http://games.sina.com.cn 2003年07月19日 16:43 PConline

  作者:艾泽拉斯国家地理

  魔兽世界开发小组的Rob Pardo日前在暴雪官方论坛说多了几句:

  1.关于最近的暴雪离职事件:“暴雪曾被几个不同的公司所有。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真正方式影响我们。我们被允许继续按照设定的时间表来开发我们想开发的游戏。最近
离开暴雪的人均来自北方暴雪。他们对暗黑系列是不可或缺的,但对魔兽世界没有任何影响,所以对此别担心”。

  2.关于游戏中的感知方向:“游戏中小地图内建指南针。游戏中有大量超酷的野外技能,但不包括感知方向(sense heading):-)”。

  3.关于游戏附送记事本:“是的,记事本很酷,事实上这点是暴雪的传统。我们很有希望能在魔兽世界包装盒里放上”。

  4.关于前述的更新回复:“我们首先向游戏杂志和在线新闻网站提供新的信息,因为如果不这样的话,他们不会首先报道。从新的特性已被放到在线新闻网站上或在印刷的那一刻起,下一个小时总会放到我们的网站和论坛上。

  我们当然能很快地截图,但通常看起来不大好,使游戏看起来令人讨厌。某个网游已经有这样的教训。我们只想截取有趣的画面,而这会占用开发者的时间和精力。我们的时间并不是很多”。

  5.对于魔兽世界暴雪官方论坛上部分玩家的批评,RPardo回应道:“我认为我们的世界很大,根本没有真正的问题。我也知道不需要通过这个帖子使这里的所有人都信服,因为很快游戏就出来了,人人可以自己判断。每个游戏论坛都有批评家,但我惊讶的是我们居然已经有了,甚至在还没有beta测试前:-)”。

  6.对于高等级玩家问题,RPardo写到:

  “首先,我们尚未发布魔兽世界高等级的详细资料,所以我不能透露有关细节。在这里工作的许多人都曾在EQ(无尽的任务)或者DAOC(亚瑟暗世纪)高等级摸爬滚打过,所以你能期待我们有一些很好的东西。我们也充分意识到诸如Raid、PvP、攻城等易犯的错误。

  目前某些大型网络角色扮演游戏(MMORPG)存在的很大问题之一,就是随意玩家(casual player,或者某些人称之的业余玩家)玩起来非常困难。我们希望随意玩家能够上手并马上享受游戏的乐趣。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能和铁杆玩家(hard core player,或者某些人称之的专业玩家)升级一样快,获得同样的物品也不会一样快。

  举个详细的例子,无尽的任务(EQ)中,一旦你达到30级范围,组队开始变得困难。为加入一个好的队伍而等待2-3个小时并不罕见。一旦你设法加入了这样的队伍,就要花费多于2-3小时的时间,这样等待的时间才是值得的。一般的游戏者不希望花费4-6小时才能提升。我们真的想既使组队变得容易又允许不组队也能提升。

  独自游戏(Solo)的玩家能进行游戏并获得乐趣,但我们肯定将鼓励组队。队伍可以在独自游戏的玩家不能冒险的区域内冒险。”

  “我并不是说会强制组队。我们希望不同游戏风格的玩家以不同的方式享受游戏的乐趣。一些玩家喜欢独自冒险,一些喜欢组队,一些喜欢公会Raid等等。

  一些区域对于独自冒险的玩家来说很危险,如果你们认为这就是强制组队的话,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你了。许多其它大型网络角色扮演游戏(MMORPG)强迫组队是因为不组队的话无法进一步提升人物。我们不打算这样做。

  大型网络角色扮演游戏(MMORPG)的理念(至少我们看来)是提供一个能容纳多种不同游戏风格的巨大游戏世界。喜欢单人、乐意组队、享受PvE(注:Player VS. Environment,玩家杀怪)、热衷PvP(注:Player VS. Player,玩家对抗玩家)、专注交易技能等等。我们希望尽可能多的使他们在游戏中得以发展”。

  RPardo接下来写到:“我们注意到其它游戏中的职业依赖问题,我们希望找到折衷的方法。我们会设法避免任何单一职业对于组队是必需的,同时避免任何单一职业对于组队是无用的。

  我前面谈到队伍可以在独自游戏的玩家不能冒险的区域内冒险,我指的是相同等级的玩家,游戏中并不会对区域有任意的约束”。

  关于PvP服务器:“我们实际上从没说过没有PvP服务器。我看过E3后的关于魔兽世界的资料,并不知道其来源。PvP服务器作为选项整体考虑过,但我们尚未决定以何种方式。”。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