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天堂 >>  正文
IT巨头挥师湖南 新浪乐谷建立《天堂》新基地
http://games.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 12:08 潇湘晨报

  高层频频抵湘

  7月1日,新浪网公关经理刘畅在长沙主持了网络游戏——《天堂》长沙服务器的启动仪式。作为《天堂》在中国的运营商,新浪乐谷还派遣其执行副总裁杨震亲临长沙进行市场推广。

  此前的6月24日下午,就在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宣布解除对北京的旅行警告后,著名杀毒软件公司——江民科技的市场部副总经理董环宇当晚就登上了南下的列车,开始了两个月来的首次公务旅行,而湖南长沙就是他此行的第一站。

  而早在6月18日,目前国内最大的域名注册和虚拟运营商之一的新网,就派出公司副总裁和华南区总经理来长沙与新老客户见面。

  国内IT、网络公司高层频频抵湘,到底意味着什么?

  看好湖南市场

  新网即将在长沙建立分公司。其华南区总经理潘涛表示,最近几个月,湖南网络实名业务额都保持在每月20万元以上;新浪网、首都在线、万网、中国频道、21CN等纷纷在湖南举办专题市场推广活动;湖南主要的个人信息交易网站的信息提交量、访问量都有近50%的提升……种种迹象表明,湖南已经成为中国网络经济的必争之地。

  “湖南在我们的市场地位中已经位于全国前五,而且增长势头很好”,江民科技市场部副总经理董环宇分析认为,“从地理位置上看,湖南具有比武汉更优越的区域辐射力,所以我们把中南区市场办事处设在长沙。”

  新浪乐谷执行副总裁杨震更指出,《天堂》在湖南拥有最多的用户,中国内地20%的《天堂》用户集中在湖南,而且湖南玩家水平一流,在游戏市场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7月4日《天堂》长沙服务器正式开通后,预计一周内,湖南的《天堂》用户量即可排名全国第一。

  最近,国内某著名软件集团欲将总部从北京迁往长沙的消息已在业内引起强烈反响,据了解,其具体事宜正在低调中紧锣密鼓地进行。

  湖南市场蕴涵的巨大商机,使各IT商家、网络公司逐鹿三湘成为必然。

  竞争加剧使然

  湖南市场的竞争加剧,是IT大亨抢滩湖南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潘涛表示,新浪网、首都在线、万网、中国频道、21CN等纷纷在湖南举办专题市场推广活动,使他感到了强大的市场压力。所以,新网不仅要在湖南进行市场推广活动,更将在近期加快建立长沙分公司。

  而面对竞争对手不断推出的新品和促销活动,董环宇迫切需要了解一线市场的情况,并且,对于江民自己推出的暑期“非常安全行动”,其效果如何,董环宇需要搜集第一手的市场反馈信息。“所以,我会深入到湖南各个地市去,与经销商和普通用户进行面对面的沟通,直接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高速成长的网络游戏展现出了巨大的魅力。作为全球在线人数最多的网络游戏,《天堂》在国内尤其是在湖南,面临着来自韩国的《传奇》强有力的竞争。“我们非常重视湖南市场,这已经是我今年第四次来长沙了。由于《天堂》进入国内的时间较晚,所以我们仍需努力。”杨震谈起他多次湖南之行的目的时毫不讳言。

  合作伙伴互利互惠

  “这次新浪乐谷与星辰在线合作推广和运营《天堂》长沙服务器,打破了其他网络游戏传统的代理模式,使《天堂》的产品和技术优势与新浪的市场和资源优势第一次嫁接到当地的媒体优势上。我们希望这种长沙模式能够在国内其他地区推而广之,发扬光大。”杨震在面对众多媒体采访时,反复强调他在湖南拥有的合作伙伴优势。而包括汪延、杨震在内的新浪多位高层频频飞临长沙已成为这种亲密合作关系最好的注解。

  新网同样为他们在湖南的合作伙伴感到自豪。作为新网在湖南的战略合作伙伴,怡泰信息近几年来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拥有强劲的竞争实力、广泛的客户合作资源,并在业内建立了良好的知名度,新网对与怡泰信息的合作很有信心。

  江民科技在湖南的总代理是湖南的四大软件经销商之一,江民长沙办事处经理刘智勇分析认为,由于合作伙伴专心致力于通用软件的经营,而且在业内拥有极好的诚信口碑,这使双方得以建立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这在软件市场特别是“随风倒”的杀毒软件市场是极为难得的。正是基于对合作伙伴的信任,江民对湖南市场的重视也就顺理成章。本报记者李伟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天堂 专区
新浪游戏 《天堂》论坛
 相关报道
天堂游戏湖南服务器启动媒体首次介入网络游戏 (2003-07-03)
《天堂》高级帐号梦幻装备 快感体验亚丁世界 (2003-07-03)
组图:韩国《天堂》Part2"混沌的诅咒"记者会 (2003-07-03)
《天堂》“圣武湘军”服务器开放最后倒计时! (2003-07-02)
组图:《天堂》圣武湘军将开通 乐谷布阵华中 (2003-07-0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