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发布最新暴力游戏标准 意图突破法律禁区
http://games.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 18:16 新浪游戏

  新浪科技讯美国东部时间6月29日(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电脑游戏行业组织颁布了最新的游戏分级标准。除了修改一些标准以外,这个组织还在游戏机和电脑游戏上添加了新的游戏分级标准。

  娱乐软件分级机构(ESRB)称,游戏中的暴力等级将划分为四个等级,从模仿粗鲁动作到逼真描写的受伤或者死亡等。

  ESRB称,今年9月15日,机构将发布游戏机上的更详细的游戏分级标准。同时,“适合成年人游戏的”与“只能成年人游戏的”最小规定年龄也将进行调整。到时,这四类游戏标准的最低年龄将会有据可查。

  ESRB还称,在动画游戏中,如果存在暴力的,游戏在销售时将会贴上“卡通暴力”的标签。如果游戏中的暴力与现实中有明显的不同,这种游戏在销售时将会贴上“幻想暴力”的标签。

  ESRB同时还定义了“高度暴力”和“性暴力”。ESRB称,高度暴力是指在游戏中出现了与人类现实中相同的,充满流血的受伤与死亡的画面。性暴力指游戏中出现了强奸的画面。

  ESRB之所以要颁布这个新的游戏分级标准,主要是为了适应当地的一些政府法规。当地的政府法规规定,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暴力游戏。

  ESRB的负责人Patricia Vance称,机构出台这一套新的游戏分级标准,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让游戏与不同年龄的游戏玩家相适应。目前,玩家的平均年龄从以前的10几岁,已经增长到现在的20多岁,这也是要修订游戏分级标准的一个理由。

  Patricia Vance称,希望当地政府不要再针对新的分级标准制定法律,以阻止消费者可以购买相应等级的游戏。(明月编译)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