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网络游戏逐渐形成产业链 带动产值过百亿
http://games.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 19:04 陈峡霖(南方都市报)

  记者在“WCG2003三星电子杯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中国区选拔赛”上获知,2002年,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直接产值近10亿元人民币,增长187%,而“网络游戏”带动的相关产业更是超过百亿人民币。目前,中国网络游戏用户超过1200万,成为世界上游戏玩家最多的国度之一,预计到2003年底,游戏用户至少达到8000万人。

  对通信业务贡献最大

  “网络游戏”一度被视为新经济中的“异类”,但在2002年,却是这股“意想不到的力量”拯救了互联网产业,直接带动了电信、IT、媒体与出版等相关产业。据统计,2002年网络游戏产业对我国通信业务收入的直接贡献为68·3亿元人民币,对IT产业的直接贡献为32·8亿元人民币,对媒体及出版的直接贡献为18·2亿元人民币。

  据分析,三千个“理想玩家”就足够维持一款网络游戏一个月的运行,并有所盈利。根据国际著名咨询服务公司普华永道预测,全球电子娱乐业在今后数年内将以每年7·2%的幅度递增。以此计算,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发展空间和潜力大得惊人。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李相铉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游戏已经成为一种世界范围内的通用语言,游戏产业是21世纪数码科技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20亿市场等待瓜分

  据预计2003年我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将从去年的10亿元左右上升至19·7亿元人民币。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发展已经日趋统一协调,并且逐渐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处于产业链上的渠道销售商、点卡销售商、上网服务业(网吧等)和媒体等,伴随着网络游戏产业的脉搏,正在飞速发展。群雄逐鹿,各企业商家均想分食20亿“网络游戏”这个大市场“蛋糕”。

  有人说目前我国的网络游戏是摄氏75度的水,我们现在可以看到网络游戏的前景,但是国内网络游戏自身的缺陷和周围环境的影响,它还只是有点烫手,而远远没有走到沸腾的那一步。(完)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