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游戏教育的飞跃 学历与能力双丰收
http://games.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 18:18 新浪游戏

  中国游戏制作的发展道路曲曲折折,在不远的未来,更要面对来自海外强大游戏势力的包围和冲击。如何在这样险峻的形势下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加快提升速度,使我们自己的民族游戏产业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人才是最根本的因素。

  一直以来,中国游戏制作专业人才尤其是游戏美术专业人才的培养是个空白。尽管社会上开设了各种各样的电脑应用软件培训班,但是几乎没有机构开设培养游戏美术制作专业
的。现有培训班的教学内容不具备很强的专业性和针对性,远远不能适应游戏产业对专业游戏美术人才的需求。对众多想要投身到游戏产业的游戏爱好者及潜在的游戏制作者而言,没有方便的途径来了解这个行业,进入这个行业,使中国的游戏产业在人才的需求和提供上产生脱节,严重制约了民族游戏产业的飞速发展。

  但是,这样的状况在今天已经成为历史了。中国第一所具备游戏美术制作专业的学院诞生了。

  北京方正育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联合办学,创立了国内第一个具有国家正式学历的影视游戏动画制作专业。该专业整合了日本游戏情报学院和加拿大高科互动艺术学院的优秀资源,引进日本游戏情报学院资深教学主任尾泽直志先生多年来针对游戏及影视动画方面的经验和教学体系,同时也聚合了国内一批具有多年从业经验的业界精英,深入教学第一线,亲自教授全面系统的游戏制作技术。方正育乐公司又与国内知名的游戏厂商合作,为学习此专业的学生,提供专业的实习场所和广阔的就业发展空间,共同打造中国游戏专业培训和制作的航空母舰。

  游戏美术制作的分工很细致,跨越了平面绘制和三维技术领域,每个从事游戏美术制作的人员都必须选择某一方面进行深入地学习才可有足够的能力进入游戏产业,同时还要全面了解其他部门的制作流程以便很好的进行部门之间的配合。方正育乐的教学特色就在于全面系统的讲授游戏美术制作涉及到的所有方面,同时帮助学生发掘自身的优势,找到自己在游戏制作中的位置。来学院学习此专业的每一位学生,不仅能系统地学到针对游戏美术制作的高端专业技术知识,还可以学习世界各地先进的游戏理念,更能够学以致用,很快地投身到这项前景广阔的产业中去。

  今天进入游戏学校学习的每位有志之士,在明天就是我们民族游戏产业的脊梁,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了中国民族游戏产业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进!

  相关具体的详情请登陆:www.pfc.edu.cn/youxdh.index.htm

  招生详情请咨询电话:010-82888058/68/88

  或EMAIL至:zhaosheng@foundereec.com.cn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