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WCG2003已经开赛 文化部称对电子竞技堵不如疏
http://games.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 10:20 Chinabyte

  ChinaByte 6月19日消息(记者王乐)18日下午,WCG2003(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组织者在京正式宣布该项赛事的中国区选拔赛开赛。

  据了解,WCG始自2000年,至近已是第四届,该项赛事主要由韩国三星电子公司、BattleTop公司、N' Finix公司共同建立的ICM公司主办,并得到了韩国政府支持。赛事创办之初,参赛国为17个,参赛选手有1万人。今年的参赛国已达55个,参赛选手也预计超过60万人
。去年该项赛事在中国吸引了4200多名选手参加。

  据大会组委会介绍,中国赛区组委会主要由文化部、中视传媒、三星电子组成。参赛对象为18周岁以上中国公民。共设12个分赛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武汉、杭州、南京、青岛、西安、深圳、沈阳)。7月10日-9月7日间将先后举办线上预赛、地区选拔赛、中国区总决赛,最终决出14名优胜者,代表中国参加10月中旬在韩国举行的总决赛。

  据了解,韩国政府对此项赛事极为重视,力图将其发展成一种流行文化。韩国除了主办WCG总决赛外,还将举行一系列的活动,包括游戏锦标赛WCGT(World Cyber Games Tournament)、游戏展览WCGE(World Cyber Games Exhibition)、游戏会议WCGC(World Cyber Games Conference)。

  在18日的开幕式上,到场的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陈自刚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对于电子竞技这种文化潮流的策略是疏而不是堵,他介绍说最近文化部已经在市场司下设立专门的网络处对该行业进行规范,近期已有一系列的法规出台,这些都将有利于电子竞技的健康发展。(完)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WCG指定比赛项目《虚幻竞技场2003》赛事报道 (2003-04-16)
图文:WCG电子竞技 打破语言文化障碍 (2002-11-18)
明星玩家三人行——WCG明星玩家新浪聊天侧记 (2002-10-23)
图文:精彩互动 与中国最顶级的玩家亲密接触 (2002-10-22)
WCG2002世界总决赛即将开始抽签 (2002-09-3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