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新西游记 >>  正文
《新西游记》十万元征集玩家建议活动专访之三
http://games.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0:11 新浪游戏

  甲方:游戏管理员(以下简称GM)

  乙方:黄承(以下简称承)

  GM:你好,我们想与你做一个专访?

  承:好啊。

  GM:你觉得关于游戏方面,应该怎样去改?

  承:任务可以先放一放,把平衡和BUG先调整了。升级速度要快些。+属性不要的好。先天的选择等于没有意义了,装备不要+属性的好,属性是靠学功夫来加的。

  GM:觉得这款游戏和其他游戏的区别在哪儿?

  承:内涵丰富,以小说为背景的,有很多以前玩mud的,比如我。女性玩家比较喜欢的卡通造型:P,我认识的几个都这么认为的。

  GM:你对网络游戏中的虚拟货币贬值现象有什么想法?

  承:钱应该有他的作用,不应该是用来买药水的。网络游戏中的虚拟货币是贬值的太厉害了。

  GM:你觉得继续开办这些活动如何?

  承:继续开办!对热心参与的玩家多鼓励鼓励的好。送客户端是最好的宣传方式,还有海报,比做广告强多了,玩家在线交流的活动也要多办。

  GM:新西游记与市面上大多数网游不同,其中门派技能一直都是按照MUD规则设置的,你对这样的设计有什么看法?

  承:这种设定是他的特色,很好!但新人上手很不容易,应多点带动新人上手。每一项技能都有它的用处,只学一样是没有前途的。

  GM:很感谢你接受我们的专访,我们将会从更多方面吸取玩家的建议的。

  他所发表的《我个人对集气槽的设计》能够从气槽的设计、速度作出相关因素与影响因素的讲解,从中列出玩家们对busy这个概念的误解,通过相关的数值作出验证及意见。

  附:我个人对集气槽的设计

  首先,我认为设定一个反映出招速度快慢的集气槽是很有必要的——至少它非常的直观。

  在大宇轩辕剑云之彼端这款游戏里就有气槽,云之彼端的战斗方式是半即时制的,我觉得在XYJ这款游戏中采用这种方式是最为合理:即时战斗

  对机器和网络的要求较高,回合制过于死板……

  设计如下:

  气槽总长为L,默认增长速度为V1,当气槽蓄满时,玩家先前在蓄气过程中指定的动作自动发出(无指定动作则默认为普通物理攻击);因此,

  气槽实际的增长速度V2反映的是玩家角色出招速度的快慢——它与伤害是无关联的。初始时,怪和玩家的气槽都为空,谁先加满谁先出招,出

  招完毕,气槽清零重新增加……

  一、相关因素。

  在新西游记里,V2应该与以下两个数值相关:

  1、负重G——负重以什么做标准?——体格Str。体格高的所允许的负重值就要大些。试想:同样条件的两个人拿把重棍和拿把剑,出手快慢感觉肯定不一样;同样身上穿的G''、带的(也就是物品栏里的,考虑到玩家经常在变换这个数值,可以忽略它)物件也要考虑在内;所以,首先应该把每件物品设定他固有的负重值!在战斗前应统计出玩家当前所装备物品的总负重值G''和当前体格大小Str'';G=G''/Str''。

  2、轻功有效等级D。在中国的武侠世界里,轻功好的是绝对吃香——别人想打打不到;可以以轻功的有效等级D来提高V2值。D=特殊轻功+基本轻功/2。

  这样初始的V1的值应该是在新人白身的情况下(G=0),无任何技能(D=0)时给出。当玩家装备上武器和防具后,虽然导致攻击伤害和防御力增强,但G增大—>V减小;这样迫使玩家想方设法提高自身的轻功等级D,因为D增大—>V增大。

  总体上应该D的增幅>G的增幅,这样当玩家在回头遇到低等级怪的时候,就不会抱怨为什么出手还是这么慢……

  总结:V2=V1-G*a+D*b(a、b为参数)

  二、影响因素。

  这也就是大家热烈讨论的Busy问题。出招有Busy,中招也有Busy。

  我的设想如下:

  1、出招Busy——某些特有的招试发出后的Busy可以表现为自己气槽的空跑:通过改变气槽的颜色(现在是正常情况下为兰色,可以设定出招busy时,气槽变黄色)让气槽空跑一次——满了不发招,只改变颜色“由黄转蓝”再跑一次满了才出招!如果是出招Busy为2回合,则可设定为橙—黄—蓝的转换。出招的Busy不宜为3(最多到2)。

  2、中招Busy——对方气槽空跑,颜色定为红吧。打个比方:两高手对决,甲方稍快,先出手造成乙方busy2回合,虽然乙方的气槽已经走到9/10了,对不起,谁让你慢了呢——先变红,同时显现数字2在气槽顶端。当乙方气槽到顶,不能发招,数字减1变成1,再空跑一次,数字1消失,气槽恢复正常的颜色重新开始)

  注意:中招busy应该是不可累加的,以防止先中招Busy的无还手之力;凡是能造成对方Busy的招数,出招的代价应该不小(损失极大的内力或法力,甚至少量自己的气血、精神),以防止频繁使用。

  三、吃药问题。

  吃药不应该有Busy,但可以设定为每吃一个药(每种要设一个L''值),让气槽回退一个长度L''—即:延缓出招。这个L''不能太大,太大则和Busy差不多了;不设也不行,某些人会成为药王,这样战斗就变成吃药比赛了……我想最厉害的药(血、神、内、法全满的)设为L''=1/2L为佳。

  希望我的设计可以作为你们的一点参考意见,祝新西游记能重现MUD时代的辉煌^_^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新西游记 专区
新浪游戏新西游记论坛
 相关报道
《新西游记》十万元征集玩家建议活动专访之二 (2003-06-11)
《新西游记》十万元征集玩家建议活动专访之一 (2003-06-10)
组图:掀开《新西游记》的面纱 帮派介绍之一 (2003-06-08)
《新西游记》正式版六月将推出 即将商业运营 (2003-05-30)
《新西游记》金牌玩家出炉 万元大奖跟进 (2003-05-2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