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微软圈定ATi为XBOX下一代主机图形芯片供应商
http://games.sina.com.cn 2003年06月11日 18:55 PCPOP-电脑时尚

  根据最新的消息,微软的下一代XBOX游戏主机已经圈定使用ATi的图形芯片,我们知道在XBOX第一代主机上微软选择的图形芯片供应商是nVIDIA,这次微软选择了ATi作为XBOX2的图形芯片供应商可以说是十分轰动的消息。

  nVIDIA从去年与微软合作上可以说已经出现了问题,微软与ATi联合制定了DirectX9.0标准,而nVIDIA的DirectX9.0显卡推出却晚了半年多。而且我们也知道,XBOX一代的使用n
VIDIA芯片组和显示芯片的高成本投入也是微软不再选择nVIDIA的一个原因。

  可以说是一些列因素使得微软不再选择nVIDIA为下一代XBOX的图形芯片供应商,目前nVIDIA还没有对此事做出反映。

  目前,任天堂的GameCube主机也采用的是ATi的显示芯片,而且ATi已经和任天堂开始了下一代GameCube主机显示芯片的研究工作,这样NGC2和XBOX都将使用同样的显示芯片了吗?我们了解到任天堂和微软的关系来为非常紧密,在今年的E3大展商也看到两家非常愉快的交流,因为对于任天堂来说,其推出的GameCube主机仍然是一个单一的游戏机,而微软推出的XBOX是类似PS2的一个家庭多媒体中心,所以任天堂和微软很少有正面竞争。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专区
新浪游戏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