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游戏业团体起诉华盛顿州禁止暴力游戏法违宪
http://games.sina.com.cn 2003年06月11日 10:59 Chinabyte

  ChinaByte 6月10日消息美国华盛顿州议会近日通过了“禁止暴力游戏法”,对此,美国游戏制造商和零售商纷纷表示强烈不满。由游戏制造商和零售商组成的业界团体组成的互动数字软件协会(IDSA)近日向法院提出违宪诉讼,起诉华盛顿州议会和州政府违反宪法侵害言论自由。

  华盛顿州的禁止暴力游戏法规定,游戏业者如向17岁以下未成年人销售和租赁描写暴
力场面的游戏即为违法,法律将对违法者处以最高500美元罚金。该法已经州议会通过,将从今年7月27日起开始施行。

  禁止暴力游戏法规定的暴力描写场面有:游戏中玩家对职业警官或其他象征性的执法者进行攻击,包括将其杀害或击伤。

  参加这次起诉的除了互动数字软件协会之外,还有华盛顿州零售商协会、视频软件销售商协会、互动娱乐机器协会和国际游戏软件开发商协会等。带头起诉的IDSA的成员有美国索尼计算机娱乐公司、美国任天堂公司和微软公司等美国最大的游戏软件制造商。

  互动数字软件协会会长Lowenstein说,禁止暴力游戏法规定的游戏执法者概念是相当模糊的,它是否包括便衣警察、或是腐败的警察、还有盖世太保和未来的警察,或者警察警车撞倒玩家设定的香蕉上?禁止暴力游戏法的定义和相关术语相当含糊其词,这使得开发商和出版商不知道怎样开发产品,也使零售商搞不清楚什么样的软件可以销售。(完)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专区
新浪游戏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