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剑侠情缘online >>  正文
游戏音乐第一人罗晓音为《剑网》谱曲已经完成
http://games.sina.com.cn 2003年06月08日 22:38 新浪游戏

  近日,由金山公司投资1500万三年巨资研发的《剑侠情缘online》即将要开始内测,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剑侠情缘》单机版拥有700万玩家基础,剑侠的音乐更是一直倍受媒体和玩家的好评。以往版本的名曲《天仙子》、《纵横江湖》一直深受玩家喜爱。这次主题歌的形式和创造一直是游戏迷期待和讨论的对象。据金山公司介绍,被业界誉为“中国游戏音乐第一人”的音乐师罗晓音仍亲自为网络版谱写全部乐曲,目前,主题歌曲已经确定为《这一生只为你》、《剑侠情》和《大英雄》三首主题曲。

  被誉为“中国游戏音乐第一人”的罗晓音一直负责金山西山居工作室自主研发游戏的音乐音效制作。从《剑侠情缘》的第一首曲子《萧鼓》开始,陆续为西山居的所有游戏创作了近百首经典游戏音乐,因此,他被称为“中国游戏音乐第一人”。其中,《纵横江湖》、《天仙子》两首曲子经国内著名的音乐组合“彝人制造”和著名青年歌手谢雨欣主唱,在游戏界可称得“绝顶一览众山小”。

  西山居是金山旗下国内最有影响并且资历最老的游戏软件制作组之一,长期以来受到海内外玩家的充分关注和喜爱。迄今为止西山居创作室一共发售了七个作品。其中,《剑侠情缘》系列已经成为国内自主研发游戏中的经典代表作。由金庸名著《侠客行》的同名电视连续剧的片头曲、片尾曲分别采用金山公司西山居的武侠经典游戏系列《剑侠情缘》主题曲----《纵横江湖》、《天仙子》。《剑侠情缘》最初上市时,其荡气回肠的主题曲《天仙子》,以及气势磅礴的插曲《纵横江湖》,曾经征服了多少玩家的心,对游戏本身可说是锦上添花。

  据西山居音乐师罗晓音介绍,《剑侠情缘online》中运用男女声音分别演绎《这一生只为你》和《剑侠情》两首歌曲,一定会令广大玩家朋友们在游戏中亲身体验英雄本色与儿女情长,相信玩家将会再次感受到《剑侠情缘Online》“晓音版”的余音绕梁。另外一首《大英雄》则由罗晓音领唱,西山居全体成员一起大合唱。其中有一句“刀厚重剑轻灵要做就做大英雄”则代表西山居势必将网络游戏“要做就做最好”的雄壮决心。

  目前,网络游戏风头十足。一款当红游戏可以吸引上百万玩家的注意力。由金山公司打造的这款中华武侠游戏大片《剑侠情缘online》更是牵动上百万玩家的眼球。罗晓音新作告捷后,谁将来主唱《这一生只为你》、《剑侠情》和《大英雄》三首主题曲又成为玩家的悬疑。据金山公司透露,公司市场部已经与一些歌手经纪公司开展合作接触,为了保证歌曲品质,会在保证歌手影响力的基础上挑选专业的实力派歌手。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侠情缘online 专区
新浪游戏剑侠online游戏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