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恶魔城:无辜者的悼词》主创人员公布新情报
http://games.sina.com.cn 2003年06月05日 11:20 掌机之王

  广受瞩目的PS2动作游戏《恶魔城:无辜者的悼词》将会在今年年末发售了。这也是系列上第二款全3D游戏。在N64上的《恶魔城:默示录》曾经备受恶评,因此人们对于这款作品在期待之余也十分担心。不过KONAMI方面对于该作却是充满了信心,E3上信心满满的宣称“恶魔城史上最佳操作性”又让人觉得似乎没有什么好担心的。负责该作制作的就是“恶魔城”史上最高杰作《恶魔城:月下夜想曲》的原班人马。近日主创人员五十岚浩司再次接受了媒体的访问,并透露了一些“无辜者的悼词”最新情报。

  问:《恶魔城:无辜者的悼词》故事背景是什么呢?

  五十岚浩司:游戏可以说是“恶魔城”整个系列的开端。故事发生在11世纪的欧洲,玩家扮演贝尔蒙特。故事讲述贝尔蒙特之所以成为吸血鬼猎人的原因,以及德拉克拉为何会变成吸血鬼,贝尔蒙特使用使用鞭子作为武器的原因等等都会在本作中得到解释。

  问:之前的游戏中玩家可以选择不同的角色——在该作中会有这种设定吗?

  五十岚浩司:要想使用其他角色可是有很高的挑战性啊(神秘一笑)。

  问:在之前的游戏中我们可以看到鞭子之类的武器——游戏中会有其它的新作战方式吗?

  五十岚浩司:主要武器仍然是鞭子——有两个按键控制鞭子,一个是较小反映速度较快的鞭子,而另外一个则是重型、大杀伤力的鞭子。将这两个按键组合还可以使出各种连续技。以上是鞭子的基本控制方式,游戏中还有熟悉的副武器设定。匕首、斧子、圣水、水晶以及十字架将再次回归,玩家还可以通过收集宝珠并将其融合以使副武器具备更强的攻击效果。宝珠种类总共有7种,因此总共能够产生35种的武器等级。玩家在通过各个关卡打败更多敌人之后就会变得更强。

  问:该系列以具有惊人想象力的怪物设定而备受瞩目——你能告诉我们游戏种都将有哪些类型的怪物吗?

  五十岚浩司:有一种暂时定名为幽灵的怪物——充满创造力的工作人员也管他叫“陀螺头”。这是一种很强也很麻烦的怪物——还有一种狗状怪物、僵尸、蝙蝠、吸血鬼等等。

  问:《无辜者的悼词》是系列以往的老样式吗?你是否打算将其制作成完全不同的游戏体验?

  五十岚浩司:游戏种依然是那种跳跃攻击,但是你所看到却会跟以往的恶魔城游戏完全不同——从2D到3D的转型意味着这将会有很大的不同。2D中非常生硬的跳跃在3D中将会流畅许多,因此我们必须做出改变。玩家可以用鞭子勾住物体进行跳跃,不过这并不象SFC版那样可以进行类似泰山那样的跳跃。游戏中鞭子的作用变化多端,你不仅可以用它战斗,还能在场景中灵活运动。还记得在《月下夜想曲》中,打开菜单游戏就会暂停吗?在《无辜者的悼词》中打开菜单画面,游戏仍然在进行中。因此在战斗中,玩家们最好要找一个安全的地方选择道具了。

  问:游戏更注重战斗?

  五十岚浩司:是啊,要知道游戏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达到怪物。游戏是非线性的,你可以经常为了道具而返回。游戏一开始玩家可以从五个关卡中选择其一——你可以直接去寻找BOSS,或者选择其它几个关卡——完成更多的关卡就会获得更多道具。如果你是一个动作游戏铁杆的话,可以直接去找BOSS算帐。如果是一个探索迷的话,就可以慢慢的进行游戏了。

  问:音乐对于游戏整体氛围至关重要——这一点会与前作相同吗?

  五十岚浩司:游戏采用古典风格,因为是发生在11世纪的——游戏中当然不会有任何的电子乐和重金属音乐了!(笑)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专区
新浪游戏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