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数码应用展览会组委会成员及职能部门方案
http://games.sina.com.cn 2003年06月03日 17:27 新浪游戏

  自2001年下半年“ChinaJoy项目”正式启动前期市场调研、政府审批、国内外产业机构合作、海外展会考察等工作,到2002年9月正式招展工作的展开,组委会方面在获得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审批通过办展资质评定的基础上,鉴于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展示的电子和网络游戏产品内容涉及出版等国家政策,因此,此次活动特别上报归口主管电子和网络游戏出版审批监管工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主管游戏硬件生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电子产品管理司审批并获得以上
两单位的特别许可;在此期间组委会先后派出代表参观考察了国际上著名的同类型展会(美国E3、美国游戏开发商论坛(GDC)、日本东京电玩展(TGS)、日本东京大型娱乐设备展(AM Show)、韩国游戏展(KAMEX)、香港资讯基建博览会),并与诸多海外数码互动娱乐产业的行业组织确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美国数码互动软件协会(IDSA)、日本计算机娱乐软件供应商协会(CESA)、韩国游戏产业开发院(KGDI)、韩国游戏机制造商协会(KAMMA)。

  自2002年9月正式招展工作开始至今已经与大会组委会确定合作关系的海外行业协会和公司共6个单位;国内参与和支持此次活动的政府机构和行业组织共7个单位;此次活动的官方支持媒体目前总计26家;截止3月底报名参展的公司46家,展览面积已经达到10000平米;预计展商人数可以达到100家左右,展览面积为15000平米。

  目前,由于中国国内出现的“非典”病情的缘故,考虑到国内外参展商和观众的健康,以及配合北京市政府抗击“非典”工作的进行,组委会决定将原定2003年7月25日至27日举办的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改期为2004年1月16至18日举办,地点仍然确定为北京展览馆。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简称ChinaJoy)已经引起国内外产业界专业人士的极大关注。近期组委会会议通过了此次活动的最新工作方案并公布组委会组织成员及机构职能,组委会为确保此次展会的顺利进行制定了明确的工作方案。

  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工作会议

  会议地点: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

  为了认真办好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管理司、信息产业部电子产品管理司、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大力支持的“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努力使其成为“发展游戏产业、规范游戏市场、保护知识产权、共创数码辉煌”的国际盛会,本次展览会的主办、承办单位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咨询公司及汉威展览有限公司、北京市出版工作者协会有关人员。在近期召开的工作会议正式确定本次展览会组委会正副主任及成员名单,并决定组委会分设下列机构,各司其职,分工负责,齐心协力,严格把关,努力做好本次展览会的各项工作。

  一、组委会组成

  主任

  于友先原新闻出版署署长,现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席

  副主任

  肖时国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司长

  王化鹏新闻出版总署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司长

  谢明清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寇晓伟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

  陈冲信息产业部电子产品管理司副司长、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会长

  孙向东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北京市出版工作者协会副主席

  张连舜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咨询公司总裁

  委员

  徐胜帝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电子出版管理处负责人

  喻萍北京市新闻出版局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处处长

  郭民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咨询公司总裁助理

  王鸿冀中国软件协会教育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版协电子出版研究会副主任

  辛晓征中国版协电子出版研究会副秘书长

  韩志海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咨询公司汉威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

  秘书长

  谢明清(兼)

  副秘书长

  韩志海(兼)

  二、组委会机构

  1.秘书组

  职能:落实组委会的有关决定,协调各职能组之间的工作。

  2.展品审查组

  职能:负责参展产品内容审查,确保参展产品在内容上不违背有关管理规定。

  3.监管组

  职能:负责联合市局有关单位杜绝展会周边非法电子出版物等现象的出现。

  4.安全保卫组

  职能:负责联系公安、消防、保安部门,确保展会及周边的安全保卫工作。

  5.会议组

  职能:负责组织高峰论坛演讲人、稿件征集审定和日程安排、会场布置等。

  6.展览组

  职能:负责招展和展览会活动的安排、协调工作。

  7.宣传组

  职能:负责组织接待媒体和展会的宣传报道工作。

  鉴于政府主管部门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组委会和各职能部门将协调一致,努力将首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办成具有国际水平,促进中国游戏产业健康繁荣发展,促进国际间交流的盛会。为政府、企业、大众消费者提供彼此交流的机会,正确引导大众健康消费,提倡知识产权保护,使数码互动娱乐成为中国又一重要产业。

  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ChinaJoy),关注中国的数码互动娱乐产业。

  有关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ChinaJoy)的更多信息请查阅活动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joy.net

  或与组委会直接取得联系:

  联系人:栾逊先生、漆延征先生、崔颖小姐

  电话:010-82090810/82090782/82090787

  传真:010-82090953

  Email: howell@howell.163.com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专区
新浪游戏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