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玩史上最暴力游戏“喋血街头” 美立法禁卖
http://games.sina.com.cn 2003年06月02日 09:27 Chinabyte

  ChinaByte 6月2日消息什么样的游戏被中国台湾地区列为禁止贩卖?美国参议员甚至为它通过一条法律,禁止它上市?连美国媒体、游戏网站提到这款游戏时,都声明“提供介绍并非鼓励玩家尝试”!甚至在E3展期间,游戏公司只能偷偷带着笔记本电脑,向媒体展示,不能公开播放……到底为什么?

  暴力程度全人类不宜

  这款名叫“喋血街头”(Postal)的游戏,一九九七年推出第一代时,就遭到各国查禁,美国参议员Joseph Lieberman为它通过法案,禁止它贩售,不仅被视为儿童不宜,更是“人类不宜”,但游戏还是在“地下”流传,悄悄卖出二十万套。玩家在第一代中扮演精神病患,走在路上可随便射杀手无寸铁的路人、老人,对一般无辜小市民也可用火焰枪射击。由于太过暴力,引起美国法律争议,因此制作商Running With Scissors迟迟不能开发续集,直到前年才开始制作。去年暴力电玩“侠盗猎车手3”风光卖座后,“喋血街头2”今年也终于在美国上市了。

  不爽就纵火动物也遭殃

  在二代中,玩家扮演Running With Scis-sors游戏公司的员工,故事从上街买牛奶、到银行兑支票这些生活琐事说起。玩家到银行时,花了二十分钟排队,终于排到的时候,行员刚好去休息了,这时玩家的心情是否很不爽呢?游戏让玩家透过暴力泄恨,玩家将跟踪这名行员,待他回家时加以攻击。“台湾霹雳火”的剧情也巧合地出现在游戏中,玩家手边将有一个汽油桶和一根火柴,随时对付看不爽的人,使坏更胜刘文聪。

  游戏标榜“献给对人生不满的玩家”,攻击的对象不只是人,还包括动物。除了可以到动物园扫射动物,被击中的大象还会乱踩人,而尸体在被踩死或被烧死的时候,还会发出哀嚎或挣扎,十分血腥。可爱的猫咪在游戏中被当成枪枝的灭音器,传说猫有九命,所以猫咪会在第九次开枪时随着子弹飞出而死。连开发游戏引擎的Epic公司副总裁都忍不住抱怨:“Running With Scissors工作室的人是疯子吧!他们用我们开发出来、很先进的引擎去做那些残忍逼真的画面,真让我作呕。”

  玩家成变态写实过了头

  这样的游戏内容,完全背离道德人性,只能用“残忍至极”形容,但是玩家又作何反应呢?玩家在网路上指出,这款游戏的自由度太高了,“侠盗猎车手3”只让玩家扮演一般歹徒,“喋血街头2”却让人当变态,还能随便洒尿在路人身上,有发泄的快感。虽然美国电玩销售榜不让它堂而皇之地列名,但四月底上市首周,北美出货量五万套就销售一空了,是当时最畅销的游戏,只是不见天日。

  Running With Scissors面对外界指责,似乎也不以为意,他们自许为全球最危险的游戏工作室,对于“喋血街头2”,仅表示:“暴力和粗俗都不有趣,我们需要在更多好玩的元素中找一个平衡点。”美国电玩网站Gamespot对于游戏内容不太认同,只给了四点八分评价(满分十分),但是对游戏在某个部分的创意给予肯定。当玩家选择在游戏中扮演一个和平份子时,可以深入小市民的生活,和他们相处、互动,暂时压抑暴力欲望;和其他动作游戏相比,这项设定相当写实。

  最令人惊奇的是,美国一位影集男星Gary Coleman,授权他的肖像作为主角造型,可谓甘冒与全球家长为敌的风险来当代言人。(完)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专区
新浪游戏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