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龙族 >>  正文
《龙族》全力整顿线上秩序 GM处理违规新说法
http://games.sina.com.cn 2003年06月02日 01:05 新浪游戏

  曾引发众多争议的《龙族》ID丢失与角色错乱事件已经经过一段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第三波戏谷为玩家做了什么呢?对于玩家提出的问题,他们又是如何解决的呢?近日,记者来到第三波戏谷,对他们的GM进行了走访,从中得到了一些情况,和大家说明一下。

  新浪游戏:“我的第一年,是在冰刀霜箭中滚过来的。”某位龙族GM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作为早期网游的工作人员,在他们刚刚接触非法外挂、封包等修改使用的问题时无疑
是感到相当棘手的。当我们对此进行提问时,长期的沉默表明这是一个漫长、并不愉快的回忆。

  第三波戏谷:我们是国内第一个采用对违规帐号进行长期封杀、违规角色进行删除处理的强硬手段以维护游戏公平、公正环境的代理商。这在目前看来相当普遍,而在当初做这样的决定是存在很多压力的。

  最早出现的违规现象是玩家使用一些修改软件针对游戏魔法频率进行的修改,以产生加速施放魔法的效果。对这些违规情节我们一直是同时采用提交原厂请求从根本屏蔽以及管理人员的查核封停这两条方针的。起初原厂采用加密手段进行处理,而同样作弊者也不断的试图进行破译。此类修改类型的封包先后衍生过数十个版本的副版,于1.0上市后方依靠原厂的配合根本解决。这场战争历时一年多,高峰期间每天的封停数量达到近千名。

  新浪游戏:很明显,这是一个令人吃惊的数字,对游戏厂商来说,每做一个这样的处理,就会减少一名用户。每天近千个用户的封停可见意味着代理商对维护游戏公平性所下的决心。而我们同时也要进行一个疑问,如此大量的操作,会不会有误判的情况产生呢?

  第三波戏谷:我们的封停操作是根据角色在游戏中的行为备份来进行判定的,很多非法外挂的制作者往往声称他们的外挂是如何安全,其实这是绝对的欺骗。外挂者之所以使用外挂,完全是因为此类非法软件会造成比正常练级速度快许多倍的效果。我们的行为备份可以精确到用户在几月几日几时几分几毫秒时在何张地图,使用何种攻击/魔法形式发生的数据变动,很多被封停的角色打电话来询问,我们都给予了详细的查核并答复。

  同时在处理过程中,我们也发现很多用户冒失的将自己的角色交由他人使用,从而产生违规现象而被封停的。对此我们也感到十分惋惜。

  新浪游戏:除了封包、修改以外,听闻以前曾发生过GM工具泄露的现象。让我们了解一下事实的经过和第三波戏谷的处理方法吧。

  第三波戏谷:早期在行销宣传方面,我们常常需要提供各类最新的客户端光盘以便通过一些其他的媒体陪送给广大需求用户。在一次压制过程中,原PM不慎将GM工具也一并压制在内,从而导致部分发现的用户尝试使用GM工具进行游戏,公司发现后立刻进行了版本修正以屏蔽GM工具的使用。

  3个月后陆续发生GM工具被玩家使用进行版本屏蔽无效并收到玩家举报有GM人员贩卖GM工具,技术总监在上海视察当场发现一名GM将GM工具私自发送回家,此名GM被马上革职处理。在同韩国进行沟通后加入了系列限制,GM工具被盗宣告结束。

  虽然这个事件对龙族的影响相对封包、修改小很多(因为我们的GM工具并无什么实质的权限),然而由于责任出在我们内部,公司上下对之依然进行了慎重的处理态度并对内部进行了系列整顿,为优化管理,公司最终将上海服务部门解散,北京GM部门接管上海服务器的服务。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龙族 专区
新浪游戏龙族论坛
 相关报道
《龙族》--坚据复制!投票结果公布! (2003-05-29)
《龙族》长篇延续性任务始动——传承 (2003-05-29)
《龙族》全新任务大揭秘:神秘的货郎 (2003-05-28)
《龙族》客服宣言之一:玩家角色错乱大补偿! (2003-05-28)
《龙族》——发到家还是穷到光? (2003-05-2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