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寰宇夏日 >>  正文
图文前瞻:寰宇《幻想三国志》之战斗逆转篇!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5-30 17:23 新浪游戏

  前世的因,今生的果;如果前世的你,有著无论如何也想要完成的心愿,今世的你会如何做呢?是否会不顾一切的勇往直前呢?

  在三国动乱与奇异幻想的世界中,命运之线悄悄将人们系在一起,在如火如荼的战火中,一段凄美动人的宿命姻缘就此揭开序曲。



火攻触发
埋伏物件引动

  《幻想三国志》是宇峻科技在综合所有的制作经验及玩家意见,制作的第一款完全自创武侠RPG游戏,《幻想三国志》秉承宇峻产品的一贯优势。集剧情、画面、音乐等多方面优势于一体,相信它又是一款征服玩家强档之作。这次我们对游戏中的战斗逆转系统做一个详细剖析。

  三国演义中所描述的许多战役之中,有许多是处在绝对逆势中,靠著绝妙的计策及安排而逆转取胜,这也是三国演义中迷人的一大要素。但这样的思维,要引进入RPG游戏中的确是不太简单的一件事,不过幻想三国志却忠实的呈现了三国时期名战役的计策运用过程。

  在战斗中,有时会出现许多的物件,这些物件有可能是人、动物、埋伏物或宝箱…等相关东西,此时就要特别小心了,因为玩家所下的指令,都有可能触动与这些物件互动的条件。一旦触动了这些物件,有可能是件好事,也有可能会对玩家造成大大的不利哟!



停止下雨
下雨天

  举个例子来说,在赤壁之战时,孔明欲以火攻奇袭曹军於长江上的铁锁连环船。而奉命潜入曹军阵营布置的姬轩,进战斗时,将可发现场景上布有易燃物品,此时只要施展火系相关的攻击招式,便可以使其触动埋伏效果,引发火攻。

     然而,前面提到过,物件的触动不一定有好事发生,某些特定的战役中,计策的引动是必需配合环境(天侯)才能达到效果。

  又如博望坡大败曹将夏侯敦一役,姬轩奉命引出夏侯敦后,本欲循另一线潜入曹阵中火烧粮草,但此时却下起了大雨,夏侯敦也及时赶回了。此时战斗中虽可以见到易燃的粮草及火药桶,但由於下雨的关系,怎么也无法引燃而触动火攻埋伏,此战於是陷於极度劣势。但是只要玩家找到方法,使天侯转化为晴天,物件就又可以触发了,一旦让玩家触发火攻,想要不从劣势中逆转也不行罗。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寰宇夏日 专区
新浪游戏 寰宇夏日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