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龙族 >>  正文
关于《龙族》玩家帐号大量丢失问题的追踪报道
http://games.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 19:22 新浪游戏

  1. 问:请问贵公司何时接到的有关本次事件的报告?当时玩家对这个事件有什么样的反应呢?
  答:我们是在4月26日上午接到线上玩家的举报,说有大批高级账号被删除。同时我们也在客服中心的角色问题回报中看到有玩家提交角色异常,并且要求恢复。同时,值班GM在17173的论坛上看到了玩家发表的有关本次事件的帖子。当时帖子主要的内容都是玩家对这次事件经过的说明,还有很高的声讨GM作弊的声音。

  2. 问:那在发生了这么严重的事件之后,公司采取了那些行动呢?
  答:考虑到事态的严重性,我们在当天下午3点在17173论坛发布了一封道歉信,内容和我们主页上的公告大致相同,并且详细说明了周一会统一恢复。当时前5页帖子中玩家的回复都表明支持gm的行为和举报异常角色。不过非常遗憾,17173论坛的道歉信我们在周一发现删除了。
  在论坛发表了说明后,我们也在主页上发布了公告,内容是这样的:
-------------------------------------------------------------------
  针对杰洛丁玩家角色被删事件说明
  2003-04-27-15:35
  亲爱的玩家:
  您好!针对杰洛丁服务器出现部分异常角色和角色被删事件,给众多玩家带来的不便请您原谅,被删角色我们会尽快进行恢复,有关异常角色如经查证,帐号一律封停调查。希望广大玩家能够配合我们的工作,发现异常角色立刻告知我们,我们会在最短时间里将这些违规角色严惩。本事件在没有调查清楚前请大家支持GM的工作,GM不会在参与游戏,如你发现GM有作弊行为可以发信到客服信箱我们会进行严肃处理,三属性物品均为违规物品,请大家不要买卖,所有三属性均会被收回,谢谢大家的支持,给您带来的不便请您原谅。
-------------------------------------------------------------------------

  在当天下午,我们就跟据玩家的举报封停了一些异常的角色。后来我们又接到了一些玩家的回报,找到了一部分已经错乱的角色。对于出现错乱的原因当时我们也难以肯定是系统错误还是黑客的修改,这些角色当时就被记录在案,以便我们恢复错乱前的数据。

  3. 问:对于这些出现错乱,或者被删除的ID,请问公司是如何处理的呢?
  答:在4月28日,周一的上午,公司召开了会议,并将情况告知了技术部门,请技术部门帮助恢复25、26号两天上海服务器的数据资料。中午技术部门完成了数据库的恢复,转交到GM部门开始进行角色的恢复。大约在18:00左右,角色的恢复工作也进行完毕。在这次事件中受到影响,并且向客服中心提交了恢复申请的用户都得到了恢复。具体包括24个高级角色,出于保护用户隐私的考虑,我们这里就不列出来了。

  4 问:这次的事件公司一定相当重视,因此用户数据很快就得到了恢复。但是也有玩家反映,平时也会遇到角色错乱或丢失的情况,那么按照一般流程来处理这种问题需要多长时间呢?
  答:在龙族官方主页的客服中心里,对有关角色错乱的情况有详细的恢复原则说明,一般情况下是4—6个工作日。

类别二、资料错乱相关疑问

回报途径:『问题回报系统』之『资料错乱』或『有偿角色恢复』
  处理周时:4-6 工作日
  处理期限:
  1. 角色属性资料错乱处理期限以一个月内有效,过期可通过有偿角色恢复服务。
  2. 角色丢失之有偿角色恢复处理期限以主页公告日期为准。
定义 处理原则
1. 角色属性资料错乱 凡因服务器原因造成角色属性错乱均属此服务范围之内。
2. 角色丢失有偿恢复 凡角色没有冬眠违规记录均属于有偿角色恢复范围,且一账号只能恢复一次同名角色资料,有偿角色恢复不提供物品恢复,有偿恢复需扣除账号中450点,如点数不足则无法恢复。
3. 角色经验值回档 不提供角色经验值回档恢复服务。
4. 账号物品、金钱丢失 不提供物品恢复服务。

这次事件从26日出现,到28日用户数据得到恢复,历时3天。实际上比起一般的恢复进度确实快了一些。平时之所以需要4—6个工作日来恢复,是为了配合数据库系统的维护进行来安排的。恢复用户的角色数据是一个过程比较繁琐的工程,稍有不小心就会导致恢复失败,集中处理会比较利于工作的进行。

5. 问:当时是否有玩家来电或者来信询问这次事件呢?当时客服部门是怎样回答这些玩家的提问的呢?
答:当时的确有一部分玩家来电反映情况,包括反映自己角色的错乱状况,以及反映错乱发生的经过。对于说明自己的角色在这次事件中受到影响的玩家,我们都作了备案,并且在电话中告知会按照主页公告处理。而一部分没有特别进行说明的玩家,我们则告知会按照上述的管理原则进行处理。

6. 问:有玩家说这次事件是内部人员进行的,请问这次事件发生的原因究竟是怎样的呢?今后还会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件呢?
答:对于内部工作人员故意删除玩家账号这种说法,我觉得是不负责任的谣传。经过技术部门对当天服务器上的记录进行分析,我们认为是有人利用旧的会员系统程序的漏洞,间接的更改了部分玩家的资料。在4月29日,我们就对系统进行了一次检查,其间关闭了一些已经不再使用的,存在安全隐患的程序。5月8日系统维护的时候又针对会员系统进行了一次维护,清理了部分旧程序的漏洞。今后对于和会员资料有关的系统的检查和维护,我们将作为例行的工作进行,定时检查有关的程序,以尽量避免类似状况的发生。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龙族 专区
新浪游戏龙族论坛
 相关报道
《龙族》大批量ID丢失与角色错乱事件调查始末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