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组图:《天下无双》剑指凌宵通天下 独步武林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4-14 17:34 新浪游戏

  动态捕捉技术的英文名称是Motion Capture,这是一项在国际上广泛应用的高新技术。动态捕捉设备可以以很高的精度实时记录下人体每一个关节在三维空间中的位置,将这些资料经过后期处理,可以在计算机上重现这些运动数据,并且可以将人体运动克隆到不同的虚拟人物上。

  

  国际上的不少动画和游戏的3D人物细腻流畅的运行都是依靠动态捕捉技术来实现的。虽然国内的部分动画和影片中也使用了这种技术,但是这项技术被运用到游戏上还是很少见的。现在这种技术也同样被应用到了《天下无双》中。

  在《天下无双》的世界中,无论是其中的游戏场景或者是自创的武功,在策划环节中都受到了高度的重视。为了体现游戏中浓郁、神秘的东方色彩以及自创武功的特色。游戏的制作公司--四川华义为此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资金以求为玩家提供更高品质的游戏。 作为游戏中的一大特色--"自创招式"完全以中国传统武术为参照,绝对不是凭空杜撰出来地哦。

  

  中国武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其中招式更是变幻繁复。要想展现中国武术的精髓,光靠普通的3D技术是很难实现的,为了让人物的动作更逼真流畅,四川华义公司不惜重金特地引进了动态捕捉系统,进行制作。力求使游戏中人物的动作更加完美。

  在游戏制作中,通过动态捕捉技术对人体运动的捕捉,获取数据,再经过三维重建生成武术动作,从而就得到了真实感很强的游戏战斗画面。

  同时四川华义公司还邀请了全国武术冠军--邹容先生作为武术指导,使游戏中的招式的表现更加尽善尽美。

  在游戏中,无论是剑宗、诡道、戟门、幻道的武功招式,还是游戏中人物的行走、坐卧,都完全透过真实人物进行动态捕捉而实现。动态捕捉技术的使用,将中国武术中的精髓在游戏中发挥得淋漓尽致,让玩家真正能够体会到武术招式连贯的流畅性。同时也让玩家得到了视觉上的充分享受。

  究竟《天下无双》还会给玩家带来多少惊喜,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接下来的报道。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