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国网络游戏业异军突起 去年营业额达9.1亿元
http://games.sina.com.cn 2003年04月11日 10:1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4月10日电(记者沈路涛周俏春)作为当代信息革命最为突出的标志之一的信息文化产业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崛起,在现实文化市场之外,一个全新的网上文化市场或者虚拟文化市场同样正在我国兴起。

  网络游戏异军突起,取代电子游戏成为新的娱乐热点,成为各界公认的继网络金融、网络教育之后的又一个互联网赢利支点。据了解,2002年全球电子游戏产业产值超过300亿美
元,其中我国网络游戏营业额已从2001年的3亿元猛增到去年的9.1亿元,对电信等相关产业的带动超过百亿元。

  与此同时,在线销售成为音像制品交易的时尚方式,网上点播迫使传统的录像放映更新换代。网上艺术品拍卖渐成趋势。在线电子商务成为文化市场一个最为令人瞩目的新的文化活动。与此同时,“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迅猛发展,迅速从城市走向乡镇,成为我国人民群众上网的一个重要阵地。经过文化部专项治理,我国“网吧”过多过滥、管理失控的状况得以扭转,目前全国“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总量为11万家左右。(完)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专区
新浪游戏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