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  正文
四川省消委将受理网络虚拟财产第一诉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25 18: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万装备一夜洗白网络富翁财富难寻?》追踪

  10律师写就的《保护网络虚拟财产立法建议书》昨已寄往北京

  省消委有关人士表示,待投诉者完成取证,消委将受理此投诉

  本报连续三天独家报道了成都《传奇》玩家赵先生因游戏ID被盗,花费了上万元人民币才获得的游戏装备被彻底洗白一事,引起了很大的反响。除同城媒体跟进外,新浪网等各大网站,也用本报的报道开设相关专题专栏。昨日中午,由成都10名律师共同写就的《保护网络虚拟财产立法建议书》,已通过邮政快递的方式寄往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而玩家赵先生也于23日上午,前往四川省消委会投诉咨询。

  省消委:我们首次遇到

  23日上午,赵先生与一个玩家朋友来到四川省消委会,投诉部的许志民接待了他们。听取赵先生投诉后,许志民说:“在对虚拟财产保护方面,我国目前还没有一部明确的法规,因此这样的投诉省消委还是第一次遇到。”

  许志民建议赵先生将丢失装备的时间、地点等主要经过,以及与盛大公司交涉的过程、自己的赔偿要求等,写成一份详细的书面情况说明,“以此来向我们提供足够证据,证明你与盛大公司之间确实存在消费关系。”

  对赵先生提出“盛大公司游戏网络存在漏洞”的怀疑,许志民建议赵先生先到省信息产业厅寻求帮助,“要通过权威部门的确定,这个怀疑才能被确认。”许志民说,等赵先生准备好了这些必备的证据后,省消委将受理这一投诉。

  咨询后,赵先生表示将准备相关证明材料,在最近正式向省消委投诉。

  网友:坚决支持投诉

  近日来,省内各地的玩家纷纷打来电话,痛陈自己被盗号的不幸遭遇,并表示对赵先生的投诉坚决支持。乐山玩家熊先生称,他在《传奇》中玩的是一个42级的道士,12月10日晚,他花了两千多元买来的装备和传奇币被洗劫一空,他的好几个朋友遭遇了相同的洗劫。

  南充玩家李先生在电话中说:“我辛辛苦苦花了半年多的时间,才弄到一身极品装备,一夜之间啥都没有了!几千块钱白费了我觉得没啥,大半年夜以继日的感情难以割舍啊!我支持赵先生向消委投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虚拟财产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报道
呼吁立法保护虚拟财产 律师将联名致信全国人大 (2003-12-23 10:19)
综述:谁偷了我的网络“虚拟财产”? (2003-12-22 12:26)
上万装备一夜洗白网络富翁财富难寻? (2003-12-22 10:32)
虚拟财产再受关注 四大焦点引人深思 (2003-12-19 10:37)
首例虚拟财产案宣判 原告被告均不满 (2003-12-19 10:19)
国内首例虚拟财产失窃案宣判 被告免除赔偿 (2003-12-19 09:59)
调查显示六成玩家虚拟财产经常被盗 (2003-12-17 11:37)
综述:“虚拟财产”在法律真空中遗失 (2003-12-15 13:4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