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浪吸纳《传奇》旧部 可望进入三甲行列
http://games.sina.com.cn/ 电脑爱好者 2003年03月12日 14:30


  从3月9日开始,由新浪乐谷运营的著名网络游戏《天堂》最新版本“冰镜湖”正式向国内玩家开放。新浪总裁兼新浪乐谷CEO汪延表示,新浪的目标是在今年内杀入国内网络游戏前三名,明年登上第一的宝座。汪延还证实了关于准备接管《传奇》千万玩家的传言,声称这是尽快打开用户市场的捷径。

  策反《传奇》玩家

  作为后来者,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新浪进军的策略不是挖掘新客户,而是“挖对
手墙脚”。不知是巧合还是刻意安排,新浪3月9日选择的首发誓师之地杭州,也是当年《传奇》宣布拔锚起航之地,新浪邀请到会的江浙40多家游戏代理商许多都是原来《传奇》的代理。这正是促使新浪将网络游戏业务的基地放在上海,把《天堂》首发放在杭州的重要原因。

  更有意思的是,新浪还请来了原《传奇》的几十位“城主”。在盛大网络与韩国企业的纠纷没有最终说法的情况下,原《传奇》玩家可以在《天堂》中得到等级、经验值等方面的补偿,在第一时间体验到《天堂》的乐趣。众所周知,城主是《传奇》游戏中的高手和领袖,在玩家中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只要能成功策反城主,就可以带来一呼百应的成果。《传奇》高达6000万的万家数量为盛大网络带来了过亿的年收入,只要分得几成,就已经可以在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名列前茅。

  改善运营能力

  打从新浪宣布进军网络游戏那一刻开始,能力问题就一直是业界讨论的焦点问题。

  事实上,新浪对这一业务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单独成立一个公司来运作这一业务也是希望能从中产生大量的收益,新浪总裁汪延亲自出马主管这项业务。对于早前关于《天堂》厂商NCSOFT不愿意将新版本的游戏交给新浪代理的传言,汪延称,“冰镜湖”的推出就是一个问题得到解决的明证,新浪乐谷会是强强联手的例证。

  按照新浪计划招募的玩家数量,新浪原有的服务器根本不能满足运营要求。汪延称,新浪与电信运营商的合作谈判早就开始,增加服务器的架设工作也已经开始。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相关链接
 《天堂》专区
 《天堂》论坛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