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文:盛大网络和软银亚洲完成战略融资四千万美金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2003年03月05日 18:20


  2003年3月4日,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 (盛大) 和软银亚洲信息基础投资基金 (软银亚洲) 在上海紫金山大酒店共同召开“盛大网络和软银亚洲完成战略融资新闻发布会”。

  除合作双方的高层到场外,此次发布会还荣幸的邀请到上海市周禹鹏副市长出席。上海市信息办、浦东新区政府、外经贸委、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公司等主管部门的领导也到场祝贺,香港汇丰银行作为盛大网络此次私募融资的财务顾问也出席捧场,共同祝贺盛大网络成功融资4000万美元。

    

  盛大网络总裁陈天桥在致词中认为软银带来的不仅仅是资金,同时也带来国际化的管理理念与资源。这次融资的成功不但标志着国际资本对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认可,而且也标志着盛大作为一个年轻的企业成功通过了国际资本市场的检验与洗礼,迈开了国际化的第一步。陈天桥总裁表明此次融资后,盛大将把资金合理的用于相关新业务领域的开拓以及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上,在人才,资源,资金三个方面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更大的发展机遇。

  软银亚洲总裁阎炎在发言中对盛大的创业历程表示钦佩,并表示软银亚洲非常关注中国的网络娱乐产业,盛大完全符和软银亚洲的投资要求。在双方合作后,软银亚洲将全力支持盛大的发展战略,并且将为盛大与国际资本市场顺利接轨做出努力。汇丰银行亚太区执行主管宦国苍也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为盛大和国内优秀的企业提供一流的投资咨询服务。

  随后,双方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在香槟酒杯的激情碰撞中,浦东新区政府领导代表周市长和政府领导对双方表示了祝贺,并表示,政府部门将加大对网络游戏产业的扶持,尤其对研发企业将提供各种便利条件,希望从业企业能够把握机遇,在更高的起点上求得更大的发展。

    

  最后,盛大与软银亚洲就融资的细节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成功召开,表明中国的网络游戏行业已经进入高速增长时期,网络游戏行业的竞争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从长远看,巨额资本的进入对促进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软银亚洲总裁阎炎发言稿

  盛大网络总裁陈天桥发言稿

  盛大网络简介

  盛大网络成立于1999年11月,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网络游戏运营企业。盛大网络秉承运营网络娱乐产品的雄厚实力,通过专业化的团队及先进网络技术,最大限度为用户挖掘网络娱乐产业的乐趣。截止2003年1月,盛大网络的网络游戏产品的累计注册用户数已经突破7500万,最高同时在线数总和达到80万人。盛大网络的发展目标是成为“立足中国,依托亚洲,成为在中国居领先地位的互动娱乐企业!”

  软银亚洲简介

  软银亚洲信息基础投资基金(SAIF或软银亚洲)成立于2001年,由软银和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合作组建,是一家具有10.5亿美金的创业投资基金,旨在亚太地区以及美国对宽带、无线、媒体和信息技术公司进行投资。

  软银亚洲的策略是在企业成长的不同发展阶段,投资于从事宽带固网和无线通讯产品及服务的公司。目前的投资范围包括为有线和无线网络提供部件的公司(从部件制造商到系统制造商),经营这些网络的服务供应商,应用软件供应商和媒体技术以及内容服务的供应商,投资的地域包括大中华地区、韩国、日本、东南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和美国。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相关链接
 网络游戏专区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