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文:国产射击大作《抗日》终于浮出水面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2003年02月19日 12:25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经过大半年的紧张施工,北京欢乐亿派终于在最近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向外界展示了即将上市的3D射击游戏《抗日:血战上海滩》的全貌。

      

  这部游戏因其鲜明的抗日主题,在当前的大环境下格外受人瞩目。新浪网上一次普普通通的游戏征名活动,留言人数竟多达1800余人!游戏原定于2002年12月底上市却一再跳票,摩拳擦掌等着狠揍小鬼子一顿的玩家早已按捺不住,专区与论坛上催促之声沸反盈天。更有甚者,有些玩家自媒体上看到该游戏的相关报导后,主动找上欢乐亿派的老巢要求购买。

  从记者招待会上所推出的版本来看,玩家长时间的等待将会得到与之相应的补偿!因时间关系,笔者无法体验游戏的全貌,但仅就游戏的声光效果而言,足以让人吃一惊的艳。全部动态光影加实时渲染,与之前在网上公布的游戏画前不啻天壤之别。据欢乐亿派的总经理王彤彦介绍,之所以游戏一再跳票,正是因为该公司历时三年完全自主研发的3D引擎近期在技术上连续取得了重大的突破。为了能够充分发挥引擎的功效,游戏在开发过程中也随之一而再的全面升级,当前达到的画面效果,已经远远超出了最初策划案中所要求的水平。

  会上首先播放了游戏的片头动画,与前一部FPS大作《大秦悍将》耗资百万的超长片头相比,《抗日:血战上海滩》的片头显得小巧而紧凑。接下来由王总亲自上阵,为记者们现场演示了游戏第二大关中的一小关。剧情为主人公扫荡日军的一个小型基地,营救被日寇关押的爱国侨胞。看得出来选择这一关是深具匠心的,有几个细节给与会的记者们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其一为战斗的火爆程度,张艺谋在《英雄》中提到的“十步一杀”远远无法对付如潮水般涌来的大小日寇,玩家必须五步一杀,三步一杀,甚至一步一杀才能踏着无数日军的尸首踉跄前行;有时候击中日军的要害部分,鲜血激喷在墙上,看上去整个身子都爆裂开来;击中汽油桶会引起大规模的爆炸,数辆日军的摩托军被同时炸飞的场面煞是壮观。

  其二为天气效果,密集的雨点打在地上,溅起一圈圈的水花,给人以很强烈的真实感。天空中不时电闪雷鸣,把气氛烘托得恰到好处。

  其三为本关的关卡设计,在接近关底时,主人公巧妙的自敌人基地的薄弱环节突入,跃上民居的房顶,居高临下横扫操场上的日军,场面错综复杂而又气势恢弘:被摞倒的日军机枪手、炸飞的卡车、惊呼乱窜的人质、快速驰援的宪兵队……直让人眼花缭乱大呼过瘾。如果全部16小关都有这种水平,相信玩家对游戏的综合评价将会达到非常的高度。

  尽管欢乐亿派声称本游戏将竭力维护历史的真实性,但在现场演示中,我们还是看到了许多游离于真实之外的设定。如成群结队的日本浪人、神出鬼没忍者的和行动迟缓、面容可惧的生化兵。没有资料表明这些特殊单位在淞沪会战期间曾发挥相应的作用,不过相信玩家并不会介意在游戏中用极具暴力倾向的马克泌机枪轰掉他们的脑袋。

  会后欢乐亿派还专门安排了记者们亲身体验的时间,可惜只有一台电脑,且被几位记者MM团团围住,男士们只好徒呼奈何。 目前来看,作为纯国产的3D射击游戏,《抗日:血战上海滩》的整体表现已经相当令人满意,与会的代理商们所表现出的兴趣犹为强烈。欢乐亿派所交出的这份延时的答卷,到底能够得到多少分数呢?最终的评卷人却只有一位,那就是――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相关链接
 图文:《抗日》全新体验 有望登陆日本
 多图:血战上海滩 一起来打日本鬼子吧
 图文:拿你手中的武器抗击日本侵略者吧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