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文:你知道什么才是“无尽”的任务体系吗?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2003年01月08日 11:58


  作为《无尽的任务》(以下简称“EQ”)的最大卖点,“任务”体系在EQ中起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可是对于习惯了传统网络游戏的玩家,可能对EQ的任务系统不甚了解,甚至有些玩家置疑EQ真的任务无尽吗?作任务的乐趣究竟何在?希望通过以下的介绍,能够让广大中国玩家对EQ的庞大而又有序的任务体系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以便更快地融入即将开始的EQ公开测试。

  EQ中任务的数量
  根据索尼在线官方数据统计,EQ游戏中大大小小的任务已经超过4000个,而且几乎每天都有新的“任务”被加入到游戏中。除此以外,官方每
次发行新的任务资料篇都会加入新的任务元素和任务体系。由于整个EQ任务体系种类繁多又不重复,每个玩家都可以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任务来体验游戏的无限乐趣。

  玩家接任务的方法
  在EQ中, 玩家接任务的方法是通过玩家与NPC交谈来完成的。通常情况下,NPC会直接明了地向玩家说明任务情况,而特殊情况下,玩家则需要一定的“交谈技巧”才能触发任务事件,这个可能要你自己去琢磨了哦。通过与NPC的交谈,玩家可以逐渐熟悉EQ的历史背景和时代变迁,EQ中传奇人物的丰功伟绩也将通过故事的形式由NPC娓娓道来。每个单独任务的背景资料都是有限的,但是当玩家做了许许多多的任务之后就会发现所有的任务之间都是有相关联系的,纵观全局,EQ中所有大大小小的任务串联在一起,就形成了EQ庞大的背景和不朽的传说。玩家在完成任务的同时,仿佛是在阅读一本博大精深的经典奇幻小说,这种超强的投入感是其他游戏无法给予的。

    

  任务的种类
  无尽的任务种类繁多,每个种族,每个职业以及每个地区都有着不同任务。相对每个种族的每个职业都有自己特定的任务体系。任务根据难度分可以分为新手任务、团队任务、史诗任务、袭击(RAID)任务。

  新手任务
  新手任务是专门为游戏新手度身定制的任务,此类任务玩家通常可以自行完成。完成新手任务后,玩家不但可以得到一些实用的武器和装备,有时还能获得可观的经验值奖励。最重要的是新手们可以通过此类任务尽快熟悉对游戏的操作和地图。

  团队任务
  团队任务包括所有游戏中期的任务,其中大部分的任务玩家不能自行完成,需要得到其他玩家的帮助方能完成。通过完成这些任务,玩家可以获得更好的武器装备以及平时无法购买到的魔法、同时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诺拉斯的历史。

  史诗任务
  史诗任务也可以称为职业的终极任务。完成一个史诗任务所需要动用的人员可以说是成百上千的。关键时候,任务的发起者还必须依靠公会的配合来完成该任务。史诗任务耗时长,而且涉及层面广泛,玩家不但需要到EQ世界各地寻找所需的物品,还要接受强劲怪物的挑战。在国外的EQ服务器上,只有少部分玩家有能力去完成如此庞大的终极任务,然而,完成史诗任务所获得的奖励是非常诱人的,玩家可以获得一把属于自己的职业终极武器,史诗任务的奖赏通常被看作是个人乃至公会身份的象征。

    

  袭击(RAID)任务
  袭击任务是《无尽的任务》最大的游戏特色之一,也是在EQ后期玩家主要活动项目之一。

  一般的袭击活动都是由公会自行组织,在游戏中为了某种目的而进行的一种集团行动,活动通常是猎杀游戏中高级区域的终极怪物。由于EQ中的终极怪物分布极广、等级也有差异,所以通常一个袭击活动从公会策划、战术安排、活动实施可能需要8-12小时,真正的大型袭击活动可能需要50-60人才能完成。当然,袭击活动获得的奖励也是非常诱人的,公会通过袭击可以获得极品的武器装备和挑战极限的乐趣。

  通过庞大的任务系统,EQ把玩家与玩家,玩家与NPC之间的互动联系在一起,同时又将杀怪升级以及探险猎奇等众多游戏元素一并融合。EQ任务体系要求玩家具备一定的团队和协作精神,这从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EQ中所倡导的“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游戏精神。

  无尽的任务 无尽的乐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相关链接
 育碧专区
 《无尽的任务》专区
 育碧客服论坛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