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游戏新模式 网吧老板“富”起来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2002年12月10日 11:36


  西伯利亚冷空气袭来,气温骤降。

  今天却是个难得的艳阳天,清冷的空气中,模糊的心里,慢慢沉淀出一片记忆,网络游戏的发展,犹如白驹过隙,而这海洋性气候城市的上空的云朵,犹如千钧万马奔腾而过,瞬时间千变万化。

  风起的日子里,我们不妨来回忆一下网络游戏中出现的若干第一次。

  万王之王,国内第一个正式运营的图形mud,虽说之前的笑傲江湖,早早开始收费运营,但,它也只能算是网络游戏运营的雏形呢。

  在石器之后,亚联游戏从台湾圣教士代理的千年,应该是国内第一个正式运营的韩国网络游戏,韩国网络游戏之门,从此轰然打开。原来,那里不单单只有“??之光”啊,而这一切,却来源于一次不经意间的午餐闲聊。

  说到第一次,不能不说“传奇”的盛大,姗姗来迟的传奇,却在盛大的手中焕发出耀眼的光芒,就像明珠,只会在明穆中闪光。盛大,是第一个创造扩张架设服务器战略的运营公司,而之前,无论是万王、千年还是石器,危机中的龙族,都恪守一个商人的准则,只有在最后一组服务器的上线率超过80%时,才会考虑准备下一组服务器的架设,而盛大没有,他们一眼看穿了网络游戏的本质。

  calling center,网吧联盟.........................

  那么?新的第一次呢?新的模式呢?它,在哪里?

  “现在的网络游戏运营公司就像一个产品经理”。

  是么?不是么?

  抽去网络游戏服务链中服务、市场等,一条明晰的链路显现出来。产品经理---全国总经销---IDC---地区经销商---网吧经营者。

  作为销售链路末端的网吧,当然被重视起来。

  在韩国和台湾地区的日子里,我们不停的拜访各种形式的网吧,他们的每台机器都拥有自己的固定ip,假设网吧中,玩家正在玩“风之国度”这个游戏,那么,该机器的ip即被记录在“风之国度”运营商的数据库中,网吧老板每月根据自己所记载的ip数量,像运营厂商缴纳若干费用,这就是说,该网吧机器上玩收费网络游戏的种数越多,则网吧经营者每月像运营公司交纳的版税金则越多。

  因此,在网吧中,网吧老板最乐意安装的就是暗黑、星际、魔兽、帝国这样免费的联网游戏,而有选择性的安装某几款玩者众多的流行网络游戏。如果能赢得网吧老板的信任和乐意推荐,那么,该款游戏就能在韩国生存下去。

  当然,在大陆,网吧经营模式大不相同,从一开始,我们就以点卡、月卡这样符合中国国情的收费方式运营网络游戏。直接将网吧这一块放弃掉,纵然有精明的经营者将活动、推广做到网吧之中,但实际上呢,这些活动和推广能给老板们带来什么呢?

  对,不能带来什么。

  那网吧老板们怎么会去努力的推广某款游戏呢。

  如果?

  如果我们反其道而行之呢?如何让网吧老板们自觉自愿的推广某款网络游戏呢?如何让整个销售链丰满起来呢?

  如果……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相关链接
 神泪专区
 神泪论坛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