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仙剑之父”姚壮宪新浪聊天图文侧记
新浪游戏记者小陆 2002年11月24日 09:21


  年初,大宇元老之一蔡明宏“蔡魔头”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玩家反响强烈。光阴似箭,时间即达岁末,而玩家们期盼已久的大宇鸿篇巨制《仙剑2》亦将不日正式上市。为了一缓玩家们期盼的焦急之情,11月23日,新浪游戏特别邀请另一位大宇元老——“仙剑之父”姚壮宪(玩家尊称“姚仙”)以及北京寰宇之星的两位高层来到新浪聊天室,与全国的“仙剑”玩家作了一次倾心的线上交流。

左起:北京寰宇之星总经理傅世华,“仙剑之父”姚壮宪,北京寰宇之星产合部经理李鹏

  要了解今天聊天的详细情况,请网友们查看“聊天实录”。以下记者且以图文侧记的形式对此次聊天作一个全面的回顾。(所有图片均可点击放大,请网友配合文字顺次浏览)

图一 图二

  图一:为了今天的聊天,新浪游戏上下早早即做好了准备。门口摆放的“欢迎”牌昭示着阵阵客人即将光临的喜庆。

  图二:是日下午13:50,三位嘉宾出现在聊天室,随后入席就坐。

图三 图四

  图三:因为主持人也是忠实的“仙剑”爱好者,而今天能与心中的偶像同场聊天,也是感到非常的荣幸,所以趁着聊天开始前的间隙,他和姚仙愉快地拉起了“家常”。

  图四:而线上方面自不必说,不等聊天开始,玩家问题即刷满了一屏又一屏。

  间奏:14:00整,聊天正式开始。虽然玩家们对姚仙已是非常的熟悉,但依照礼仪,主持人还是首先请三位嘉宾作一下自我介绍:

图五 图六 图七

  图五:“各位好,我是姚壮宪。”

  图六:“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北京寰宇之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傅世华。”

  图七:“大家好,我是北京寰宇之星软件有限公司产合部经理李鹏。”

  间奏:自我介绍完毕,玩家们的问题铺天盖地而来——

  “《仙剑》是非常优秀的游戏,《仙剑2》有没有超越?”

  “《仙剑》会不会像‘天剑’一样做网络版?”

  “《仙剑2》的迷宫设计有没有变化?”

  “《仙剑》有没有改编成电视剧?”

  ……

图八 图九 图十

  图八:面对玩家们的热情,姚仙显得非常沉着。他语速不快,但每个问题回答得有板有眼,神情耐心且诚恳。

  图九:有玩家问:“《仙剑2》最终会有几个结局?”姚仙故作神秘答道:“还是一个结局。这次的结局蛮温馨的。”

  图十:接下来有玩家问:“豪华版赠送的玉佩太女性化了,能不能送点男性化的东西?”对此问题姚仙马上表示反对:“实际上《仙剑》拥有很多的女性玩家。我们这个赠品可以说是男女皆宜——因为玉佩有两块。”此话一出,在场所有的人即刻明白他接着要说什么:“《仙剑2》推出后恰逢2月14号,所以你可以送给你的女朋友,这样她看到玉佩就会像看到了你一样。”一番逗趣的回答让一边的傅世华总经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图十一 图十二

  图十一:随后还有玩家问:“能不能出一个李逍遥的续集?”对这个问题,姚仙淡然回答:“说不定。”玩家不死心,继续追问:“会以《仙剑3》的形式出现吗?”姚仙故作不在意状回答:“只能当一个外传来写,但没有办法写得太大。”正当大家以为姚仙是有意在回避问题、主持人也随即准备转向下一个问题时,姚仙突然以手遮脸“偷偷”对主持人说道:“事实上我们讨论过巫后的前传。她到苗江跟国王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对立的两国王子和祭祀会跟国王和王后……其实有很多的故事可以写。”神情别样诡秘可爱。

  图十二:在下面的聊天过程中,有玩家向姚仙下起了“战书”:“我要成立一个游戏制作室,我想挑战姚先生的《仙剑》,对此姚先生有什么要说的?”对这个让人有些尴尬的问题,一边的傅世华总经理一把接过话头为姚仙打圆场:“除了一些玩家把姚先生当成偶像外,我也是一直把姚先生当成自己的偶像。”也许是相互之间已经非常的熟悉,傅世华总经理说出这番话后,不觉低下头再次大笑起来,而一边的姚仙也颇觉有些不好意思。随后傅世华总经理继续说道:“我以前也尝试着做过一些游戏,所以我有一个忠告:对于有志从事游戏开发的玩家,大家平常一定要争取在包括你生活中的一切行为举动等方面,都要得到他人的支持。当你做到了这一点后,你就很容易被人认同。”

图十三 图十四

  图十三:在聊天接近尾声时,还有很多玩家问到了《仙剑2》上市的准备情况,身为寰宇之星产合部经理的李鹏也是非常耐心的一一为玩家们作了回答。

  图十四:不知不觉,一个小时的聊天时间飞快过去了,而玩家们的问题仍然没有穷尽。15:00,本次聊天圆满结束。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相关链接
 仙剑之父姚壮宪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
 图文:“仙剑之父”姚壮宪做客新浪细说《仙剑2》
 新浪游戏专访“仙剑之父”姚壮宪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