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任天堂游戏创意版权闹上法庭见分晓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2002年11月18日 14:36


  任天堂状告PS游戏《Tear Ring Saga》一案最近东京地方法院作出了任天堂败诉的裁决。

  任天堂的战略游戏“火焰之纹章”(Fire Emblem)是在日本地区极受欢迎的游戏系列,游戏最早在任天堂的红白机FC上推出,之后还曾在SFC和GBA上推出过作品。游戏的主设计师加贺昭三曾是任天堂的员工,但他于1999年离开了任天堂的开发小组,并自创了Tirnanog公司。

  公司创立两年后,加贺昭三在2001年推出了PS版游戏《Tear Ring Saga》,这款游戏在人物设计、内容、物品装备上都和“火焰之纹章”系列游戏有相似的地方,因此无论是游戏传媒对这款游戏的宣传还是普通玩家对这款游戏的认识,都很喜欢将这款游戏形容为“火焰之纹章”系列的作品。PS版《Tear Ring Saga》的销量多达30多万套。

  任天堂为此将加贺昭三的Tirnanog公司和负责出版这款游戏的Enterbrain公司告上法庭,认为这两家公司侵害了任天堂游戏作品的版权,并有对消费者欺诈的行为,要求赔偿2亿5830万日圆。

  东京地方法院11月14日对这款案件作出了判决,认为“‘纹章’(Emblem)这个名词并非任天堂的注册商标,而《Tear Ring Saga》游戏里也没有出现‘火焰之纹章’系列的人物角色”,因此判处任天堂败诉。

  任天堂对这一判决表示遗憾:“这一判决明显对游戏作品的创造性不公平”,并表示会提出上诉。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相关链接
 《冰雪传奇》代理官司一审落定
 二虎相争 业界强者卷入并购案
 图文:NIKE状告著名游戏公司侵权
 游戏界再起版权案 两大著名游戏厂商对薄公堂
 图文:日本低俗“全裸”格斗游戏惹上官司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