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产网络游戏的绝地大反攻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2002年11月18日 09:53


  近几年以来,中国的计算机普及率越来越高,网络化进程越来越快,电脑成了现代家庭家电消费的重点,接入网络,体验数字化虚拟化的交流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休闲方式。而这其中,网络游戏又成为网络休闲消费的重要环节。据官方公布的参考数据显示,国内的网络游戏用户正在以每月30万左右的速度增长,目前网络游戏的市场规模在10多亿人民币左右——一个相当惊人、充满了诱惑和商机的现实。

  可是,与显示出的庞大市场不匹配的是,运营在广大玩家面前的游戏,大部分为“舶来品”。其中,主导中国大陆网络游戏市场的韩国游戏,竟然占到了惊人的80%左右!即使标榜着中国人自己制作的游戏,也往往是来自台湾,中国大陆出产并且运行一年以上的,似乎只有一有限的几个而已。诚然,这中间有国家政策、技术积累、投资方式等等原因,但是这中间表现出的巨大反差,仍然令人诧异。40多间韩国游戏公司涌进大陆,在瓜分着这个巨大的“蛋糕”,而本土的游戏企业,除了代理、运营以外,似乎是甘心情愿被摒弃在分蛋糕游戏之外,做默默无闻的看客。

  千年、战场、红月……一款又一款韩国游戏呈现给我们的精髓,依然是千百年来被韩国吸纳、学习、借鉴的中国文化。而且还是被改的面目全非,夹杂了西方魔幻,流行文化等等产生出的杂拌。一时间似乎让韦小宝念念不忘、让澄观老和尚引以为耻的“杂拌打败正宗”的事情又发生了。

  当别人兴高采烈热火朝天的在你家里掘金的时候,你该怎么办呢?最近,终于有个消息流出,足以令一直感到以还的中国玩家小小的振奋一下。据称,曾经制作了欧美魔幻题材网络游戏《不灭传说》的卓越数码科技,在吸取开发、运营《不灭传说》的经验教训后,经过一年多的开发,制作出了立足中国传统文化,以古典名著《西游记》为背景的网络游戏《新西游记之大唐天下》。

  由于卓越数码地处广东,因此早在运营《不灭传说》的时候就实现了中、港玩家在通用服务器上的互动。通过与台湾游戏龙的紧密合作,又成功的将〈新西游记〉打入台湾市场。在当前引人关注的“大三通”谈判背景下,算是卓有成效的小小“一通”。其后,《新西游记》引起了韩国游戏厂商的关注。据说一家相当规模,自己开发推出多款网络游戏并成功进入中国市场的韩国游戏制造企业,已经正式决定代理这款游戏,使《新西游记》成为第一个返销网络游戏制造大国——韩国的“中国制造”。据说,《新西游记》将在中、港、台、韩同时推出,让国内玩家能够和其他地方的玩家一起去体验快乐。

  由《新西游记》走出的这第一步,希望能有更多的国产游戏能够跟上。

  更多资讯请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相关链接
 取经更多精彩 打造也乐翻天
 无敌高手风范 神奇百变炼妖
 图文:丰富逗趣表情聊天 互动HIGH到顶
 《新西游记》忠实宠物伴你西游冒险路
 图文:卓越新品曝光 网上也能养宝宝?
 网络游戏专区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