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风雷CIA携手百年名校打造中国互动艺术摇篮
风雷CIA南师大美院多媒体互动艺术培训中心正式成立
新浪游戏独家报道 2002年11月17日 23:56


  11月17日下午,由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风雷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加拿大CIA高科技互动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多媒体互动艺术讲座”在南师大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会上,三家主办单位领导宣布由三方合作筹划建设的“多媒体互动艺术培训中心”于即日正式成立,同时还分别就本次合作的前景及招生等相关细节做了全面的介绍。

会场外景 CLIFF和DAVID为与会者做精彩讲解 培训中心当前教室

  国际著名动画艺术大师CLIFF先生在会上通过对自己创作经验的解析,向与会者介绍了现代互动艺术的精髓和市场前景,为讲座增色不少。

  讲座于是日下午2时正式开始。南师大美术学院院长范扬教授首先致辞。在讲话中,他回顾了南师大美术学院光荣而悠久的发展历史并指出:“多媒体互动开辟的是一个崭新的视觉艺术领域,南师大美术学院与风雷公司和ICA学院进行这样一次合作,是对以往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

  美术学院副院长朱学波教授也做了致辞。他以“一拍即合”形容此次合作的发生。他介绍道:“面对现今这样一个新时代,学校如果不及时做出新的整合与拓展,就会陷入相对落伍的境地,而这种‘整合’的核心正在于实现技术和信息的国际化——与国际接轨。互动艺术是一个很好的方向,而风雷CIA恰恰能够向我们提供充分的帮助。”此外,他还强调本次合作是“强强联手”的结晶——南师大美院拥有“优良的艺术传统”,加拿大CIA学院“在互动艺术方面有充分的资源”而风雷公司作为优秀的游戏公司“能够提供良好的实践环境”。

左一:加拿大CIA互动艺术学院院长DAVID LIU 左二:国际著名动画艺术大师CLIFF
左三:南师大美院院长范扬         右二:南师大美院副院长朱学波

  风雷公司总经理陆为民先生和加拿大CIA高科技互动艺术学院院长DAVID LIU亦先后讲话。

  在各方致辞结束后,讲座进入作品讲解演示阶段。在此过程中,与会者首先欣赏到了风雷公司的美术制作水准相当之高的年度大作《圣女之歌》的片段。随后,国际著名动画艺术大师CLIFF GARBUTT走上讲台通过大屏幕演示向所有在场者介绍了他创作《玩具总动员》等知名作品的过程,结果引起了现场的极大轰动——很多人为了聆听大师的讲解甚至干脆坐到大屏幕前的地板上。

培训中心横楣

电视媒体关注本次活动

南师大美院院长范扬致辞

  在讲座的最后阶段,DAVID LIU回答了在场观众提出的关于本次培训招生的种种问题。

  今天的讲座与昨天在上海举办的“托普风雷CIA互动艺术培训推介会”性质接近,同为风雷CIA互动艺术教学体系在大陆地区推广计划的关键性举措,亦是风雷公司培育和打造“中国正规游戏教育产业体系”(该公司副总经理刘晔语)的又一显著步骤。考虑到南师大是拥有优良传统的知名公立学府以及风雷公司本身即在南京设有研发团队,本次合作培训的正规化、专业化显然更为值得期待。

  据南师大美院方面负责“多媒体互动艺术培训中心”的马骏教授会后介绍,中心计划开办五个班,学制不同、学时不同,以分别满足来自南师大校内及社会各种条件待陪者的需要。目前,由于部分硬件环境的配套工作尚未完成,中心将先开两个小规模的为期三月的短训班,而周期较长的班次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对外招生。

  相关连接
  托普风雷CIA互动艺术培训推介会在沪举行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