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托普风雷CIA互动艺术培训推介会在沪举行
--中国首例游戏产业相关专业培训即将开课
新浪游戏独家报道 2002年11月16日 22:0


  以导演迪斯尼大片《玩具总动员》而蜚声国际的著名动画艺术大师CLIFF GARBUTT借助大屏幕演示亲自讲解着自己如何完成这一巨作,而台下鸦雀无声,300余名观众或屏息静气的倾听,或埋头做着笔记……——这不是某个大型动画专业讲座上的场景,而是11月16日下午在上海国际饭店9层会议中心举行的“托普风雷CIA影视动画互动艺术培训推介会”上的一个片段。而该推介会的主题正是告诉所有与会者:该如何步入互动艺术制作的世界。

  本次推介会由上海托普信息技术学院、风雷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加拿大CIA互动艺术学院三方联合举办,其直接目的是为以上三方合作筹划建立的“上海托普风雷CIA影视动画互动艺术培训认证中心”招生进行宣传与推广。由于该中心是中国第一家游戏产业相关专业培训机构,故16日的推介会亦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共有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14家媒体记者与会。

到场嘉宾:(左起)动画大师CLIFFF GARBUTT、CIA互动艺术学院院长DAVID LIU、
     风雷时代公司总经理陆为民、副总经理刘晔   

  尽管推介会定于下午1:30正式开始,但自中午12:30起,不少慕名而来的游戏、动画制作爱好者即已纷纷入场,于是至活动开始时,会场已座无虚席。

  在本次推介会的第一阶段,风雷时代公司总经理陆为民、副总经理刘晔以及CIA互动艺术学院院长DAVID LIU先后做了致辞:

  陆为民向所有与会者概括介绍了游戏动画产业的前景,并在讲话中强调风雷本次联同CIA与上海托普组织这样一次培训的目的是双向的:一是要填补未来中国游戏、动画等互动艺术产业所必需的人才空白,二是要帮助部分美术专业人才找到一个值得奋斗与投入其中的事业方向。

风雷时代公司总经理
陆为民致辞
CLIFF精彩讲解

  随后上台的刘晔则对本产业的前景做了进一步的判断:“游戏、动画等互动艺术产业是‘以人为本’的绿色产业,本来就相当适合在中国发展,而随着我国加入WTO、知识产权在今后受到更多的保护,这一市场一定还会继续膨胀。”,在此基础上,他表示“从事互动艺术产业的人今后显然会拥有一个光明的前途”。

  DAVID LIU讲话的主旨与前两位致辞者并无本质区别,但作为一个制作过著名三维动画大片《变形金刚》的互动艺术家,他主要通过对自己亲身经历的总结来鼓励与会者参与互动艺术的培训。他慷慨激昂的说:“未来不是‘看卡通’的时代,而是‘玩卡通’的时代,我们一定要抓紧时代的潮流,赶上中国即将启动的发展三维动画的列车!”

  此后,推介会进入第二阶段:作品现场演示讲解。如本文开头说述,曾两获国际互动艺术专业大奖——“艾美奖”的CLIFF GARBUTT走上了讲台,在DAVID LIU的翻译下,他试图把在场观众带入那个他手制的神奇世界。不过,由于语言的障碍——CLIFF先生无法与现场所有与会者实现直接的沟通——和时间的限制,CLIFF的讲解虽然引人入胜,但主要内容还是以零星的作品点评为主,这可能会给与会者留下些许遗憾罢。

  在本次推介会的最后,以DAVID LIU为代表的几位负责人接受了与会者的自由提问。并且回答了包括培训后就业出路、参加培训所需基础等各种实质性问题。

会场全景 与会者会后向DAVID
详细询问培训细节

  据风雷时代公司副总经理刘晔会后向记者介绍,“上海托普风雷CIA影视动画互动艺术培训认证中心”首期计划招收两个班80名学员,其招生工作已于10月25日正式开始。截止目前,垂询者已逾数百,而实际报名者有二十余人,预计首期培训可于12月15日如期顺利开课。

  相关连接
  风雷CIA携手百年名校打造中国互动艺术摇篮
  “托普风雷CIA影视动画互动艺术培训认证中心”硬件教学环境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