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文:中国美丽神话也做少女养成?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2002年11月13日 10:1


  《白蛇传》的故事大家都很熟悉,《青蛇》就是以《白蛇传》故事为蓝本,由成都斯普软件和台湾酷奇思多媒体合作开发的游戏,《白蛇传》故事中的青蛇“小青”是这款游戏的主角。可以说它是一款有情节的养成类游戏,也可以说是有养成成分的RPG。

  

    

  RPG的成分里,玩家会救出或遇到一些特殊人物,他们会教导玩家不同的课程。其中,得到小青的解药而保住性命的“隐居的侠客”,会一直教导小青武术,小青武术达到一定功力,他就会完成报答的心愿而离去。如果小青向着侠客喜欢的方向发展,在结局他们还会再会,小青也会成为侠客之妻。

  养成的成分里,玩家只有一年365天时间来教导小青,小青的属性有除了常见的体力、内力、武功、法力、外,还有灵气、人气、正气、财气四项,技能分为武术、仙术、卦术、媚术、医术、金术(买卖药材赚钱的能力)六种,它们不仅决定了小青的能力,还决定了在这365天结束之后,她会成为什么样的女人。当然,也有可能在时间结束的时候,小青已经成为女神!另外,养成的方向除了上进之外,也可以是堕落。比如:退回“蛇精”的身份,或者自甘堕落。

  

    

  “体力”和“时间”是玩家最需要注意的两项数值。很多行动包括进出场景、学习课程都有可能需要消耗体力。“体力”为零,就会GameOver,所以如果你粗心大意的话,进出商店的时候,也是有生命危险的!

  了补充体力,回家睡觉的话,这一天会结束,时间就又少了一点。当然,你要合理使用你的金钱,通过其他方法来补充体力。

游戏时间以“天”和“时辰”计算。回家睡觉,会消耗一天里剩下的所有时间。玩家进出不同场景、学习课程的时候,都是以“时辰”为单位消耗时间的。

  美术风格

  《青蛇》美术风格界于写实与Q版之间。画面明亮、颜色浓淡搭配得当,人物清纯漂亮、线条流畅,场景古色古香。主要人物服装及装备、道具亦相当下工夫,可以说是斯普软件近几年来美术品质最高的一款游戏。

  战斗特点:

  在情节规定的70多场战斗之外,玩家也可以在野外自由战斗。自由战斗是不消耗游戏时间的。在情节引发的战斗里,玩家必须使用仙术,而自由战斗里,玩家必须使用武术。对两项技能的要求不仅是天界人间人才全面发展的需要,也是玩家通往理想之路上的挑战,为游戏增加了适当的难度。你必须更合理地安排时间,追求效率,才能有满意的结果!

  治装:

  不管是女人,蛇精还是女神,女孩子谁不喜欢漂亮的衣服呢?《青蛇》特设治装系统,一共有战神、霓裳、梵天、凤舞等八套特殊服装,可以由玩家经过不同的过程制作出来。穿上她们,小青的人气值会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也有可能因而导致媚术的提高,而引发不同的情节。这8套服装,需要的材料可以说是多种多样,但是得到它们都不很难。问题是:有些材料需要引发特定的情节来得到,而过了一定的日期,有些情节就无法被引发。无论如何,祝大家在收集服装的道路上一帆风顺,特别是女玩家!

  另外,游戏中还可以买卖药材期货、炼丹制药。

  这两项都是小青每日的日常工作。经营利可获薪资并提升许仙好感度,有利学习医术,同时也会提升“金术”这一项技能;若经营破产,可以用五鬼搬运法周转度过危机,但有可能导致许仙被关,有损医术学习。炼成丹药可服用增加体力、内力,或于事件中害人或救人,也可以卖到商店赚钱。如果炼丹失败,则修行就不会得到成果,还会白白浪费宝贵的材料。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